第三屆澎湖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 圓滿落幕


圖:主辦單位提供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報導】上週六,第三屆「澎湖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於西衛社區活動中心圓滿落幕,其〈決議文〉亦順利產出,主辦單位表示將於近日完成整理,遞交給縣政府、縣議會與市民代表會,並交由地方媒體刊出。本次圓桌會議討論包含「大倉文化園區何去何從?」、「澎湖能源公司現況與未來?」、「郵輪碼頭之危機與風險?」、「澎湖永續發展之遠見與路徑?」等四主題,桌長有遠從台北而來的環保界意見領袖潘翰聲、縣政府顧問郁國麟,以及洪國珍、冼義哲兩位澎湖青年。會議過程相當熱絡,多位出外求學的在地青年踴躍參與,其間縣政府秘書蘇文章、陳慧玲議員、鄭清發議員前議員均到場表達支持,新科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更是全程參與。

縣政府秘書蘇文章表示,縣府樂見這樣公民參與的活動,討論在地議題,縣府也願意與公民社會對話溝通,希望可以創造多贏,未來〈決議文〉也將是縣政參考的方向。而前議員鄭清發則勉勵與會者,直言澎湖在歷經兩屆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後,公民思辨風潮興起,期待青年對家鄉的未來提出願景。陳慧玲議員則針對活動宣傳上,給主辦方更多鼓勵,也對會議表達高度肯定,直言僅管行程非常滿,仍堅持到場致意。而全程參與蘇育德代表則感謝主辦單位,提出希望這樣的活動要持續的辦下去,未來也願意全力協助。

會議執行長洪國珍認為:「辦理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的初衷便是希望在地議題可被思考討論、發揮創意並提出解決方案。大會將於三輪討論後共同產出〈決議文〉將遞交府會與媒體,期盼由這次公民咖啡館的辦理,在公民運動上立下新的一章,讓全球化的時代,找到在地的新道路。同時也特別感謝林慧美老師與胡昭安董事長熱情贊助,以及熱心協辦的西衛社區活動中心。」

會議主席冼義哲會後受訪表示:「籌辦的工作人員其實無時無刻都在思索澎湖的下一步,雖然在澎湖辦公民活動吃力不討好,但相信只要有更多的『憨人』一起努力,澎湖肯定會漸漸好起來的,也很感恩與會的每一位『澎友』共同來擘劃島嶼的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