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69)

◆秘聞:李光耀母住台
中央研究院學者透露:蔣經國主政時期,新加坡總統李光耀經常訪問台灣,因為當時李母蔡認娘住在台灣,他來台探母,也和老朋友蔣經國的政壇人士商談世界局勢。


棒球口述歷史研習營
一、主辦單位:臺灣口述歷史學會、國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嘉義大學台灣文化研究中心 
二、時間:4月24日 (星期五) 
三、地點: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理工大樓A16-102 (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號) 
四、人數及費用:40名,500元/人 
五、線上報名:104年3月25日~ 104年4月10日 (報名請參閱國立嘉義大學台灣文化中心 http://www.ncyu.edu.tw/tcrc/
六、課 程:參閱附件一 
七、活動詳情:參閱附件二 
※洽詢電話:台灣文化研究中心 05-2263411-2930。 
※ 一律線上報名,不接受電話及現場報名,採報名順序先後錄取, 額滿為止。


附1-棒球口述歷史研習營課程.docx
將另開新視窗(下載 other format 檔)news_f0199924003659.docx





父掐死腦麻兒,監委尹祚芊調查

臺北市一名41歲父親因一家三代為了照顧腦性麻痺患兒,20年來心力交瘁,累積的壓力瞬間潰堤而於322日親手掐死自己的兒子。本事件引起監察院尹委員祚芊高度關注,將著手調查釐清造成此人倫悲劇的原因,確保身心障礙民眾及照顧者權益。

監委指出,腦性麻痺患者並非智能障礙,有些腦性麻痺患者的父母擔心年老後,可能會無法照料患者,進而產生輕生的念頭。在我國醫療健保、社會救濟及弱勢扶助等社福資源如此充足多元的現況下,為何仍發生此人間悲劇?民眾是否獲得充足與疾病相關之社會協助資訊?相關單位有否善盡宣導周知之責?主管機關是否善盡對於身心障礙個案之主動管理追蹤的責任?社會資源之提供是否完善妥適?又或者是民眾自己不願意接受相關的協助等問題,實有深入瞭解之必要,故申請自動調查,確實保障身心障礙民眾之權益,防杜類似憾事再生。

◆袁紅冰新書
由台灣國辦公室主辦,袁紅冰與王獻極巡迴環島演講主题<決戰2016,公民自主公投創建台灣共和國>内容,己由袁紅冰整理出書,書名為《決戰2016:「創建台灣共和國」── 自由台灣的唯一生路》.預定於4月12日下午14:00-17:00,假台大集思會館柏拉圖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舉辦新書發表會,歡迎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踴躍参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