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老人共餐邁向86處, 食在好幸福



【板橋訊】板橋區老人共餐據點3月份邁向86處,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宮廟、教會熱烈響應,社區老人三不五時逗陣吃飯聊天,食在好幸福!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板橋區公所自101年起響應新北市政府共餐活動,推動老人共餐及銀髮族俱樂部的運動,希望提供長輩多元學習、娛樂交流、健康舒活和共餐關懷等服務,許多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宮廟、教會熱烈響應,固定每週舉辦老人共餐。

    今年3月份起,板橋區老人共餐點邁向86處,每月6000人次,這些共餐點遍及在鄰里巷弄間,大受社區老人歡迎,進而凝聚鄰里社區共生的向心力,老人家每周定時聚會,並在共餐前後,作夥運動、動手創作、歌唱娛樂,彼此聯誼交流分享,和樂融融。共餐的經費來源除了來自里辦公處、社區、善心捐款的相挺外,老人家們更自發性彼此分擔少許費用,經由志工媽媽的健康愛心烹調,熱鬧滾滾、作夥伙吃飯開講和樂一家親!
   
    許多長者不禁表示,子女大部分時間需外出工作,平日孤單在家也形同獨居老人,經由這樣的共餐活動,真是豐富了他們的生活,每周都好期待這樣的聚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