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中央社- 一匹不死不活的瘦馬!----張桂越



天不亮四點起床,看臉書,見中央社陳國祥告新總編張慧英「書」,我生氣了!
一匹瘦瘦的馬兒,你不餵牠吃飯,一鞭又一鞭的使勁讓牠跑,這匹屬於全國人民的、叫中央社的馬兒,被你們這些養母養得這麼瘦,養馬的ㄟ,瞎了嗎?你的馬兒無精打彩,個個垂頭喪氣,沒有馬魂、沒有社魂,是餓了!還站在高崗指指點點1234的中央社長中央社短的,給誰聽啊? ..... 九零年代我在倫敦,掌「傳訊」歐洲事務,月薪彷ITN - 22萬台幣,繳40%的稅,岑建勳與我面對面,坐在中國城咖啡館裡商討同事薪資,沒有討價還價,不是菜市買蔥,說多少是多少,英國記者可以這麼多,我們中國人為甚麼要少一點?我深深被尊重,我的工作代價是英國一個大學校長的錢,香港總部老闆們懂得尊重專業,懂得尊重一位前線打仗的將士,懂得「愛」是行為,懂得士氣也是要靠行為提升!我們這組人吃得飽飽的,拼了命的全力以赴!我有幸跳進一個良性循環裡。陳浩、楊鳴當年掌臺北、紐約,拿多少錢不說,香港如何授權尊重?如果你關心台灣新聞事業,對中央社不可不大大關心!因為這是納稅人我每年付3 億養的一匹不死不活的瘦馬!人家需要5億,剩下的「自己搞定!」又是什麼意思?記者們自己如何搞定?中央社老闆們只懂得「瘦馬」一招,不懂得去外面找飼料!陳浩,你怎麼好意思在陳國祥的「演講宣誓」上按「贊」?陳國祥,你唯一的功課是「LOBBY」, 告訴政府你們的錢不夠,馬吃不飽!你唯一要做的事是去找錢、去找馬飼料、告訴全國老百姓中央社的重要性、要監督立法委員「我們要自己飼養一匹駿馬」!一些新聞倫理道德無需陳國祥等「長官」訓示,都懂都懂!去買飼料才是你該做的。馬吃飽了,精神自然抖擻,其他都是廢話!這幾天正在思考如何搶救中央社大兵,陳國祥適時跳進圈套,是他活該!是天上掉下來的!是為文。in short, 飼主搞不清狀況看不見病因、不去找東西吃,跑不動的一匹瘦馬不需要師傅,來一萬個張慧英都沒用 - 建議安樂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