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模範母親不平凡 關關難過關關過

【板橋訊】為感謝母親辛勞,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將於52()上午10時在公所6樓禮堂舉辦板橋區級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現場將以溫馨隆重的表揚儀式,在母親節前夕,向每位媽媽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經由鄰里、社團及社區發展協會遍訪在地深具母儀典範的推薦名單中,本年度榮登板橋區級模範母親者共27位,當選名單如下:胡黃隊、蔡林美玉、黃莊算妹、熊吳鳳英、張蔡絹、陳秀琴、郭陳市、黃英妹、陳王珊珊、林沛瑢、廖張粉、李月娥、王柯蔭、傅黃桂榮、黃凃愛珠、方麗馨、謝紅李、陳彩雲、張秀英、黎淑媛、楊鳳雪、陳美香、李素娥、鍾美媛、張桂美、劉妙柳、王梅英。

板橋區公所表示,今年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們多於臺灣早年困苦環境中成長,為人母後更是竭盡心力,含辛茹苦地拉拔子女長大。其中,環南市場豆干阿嬤李月娥,丈夫在26年前因急性腦中風,長期臥病在床,突來的劇變讓當時才40歲的她一肩扛起照顧3名稚兒及病榻丈夫的重任,每天凌晨1點就得到市場工作,直到早上9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家,幸得兒女們在課餘會一起照護重病的父親,樂觀的她相信只有家人間緊密結合,彼此依靠才是度過難關的最佳處方;現在也在市場賣醬瓜、豆腐乳的謝紅李女士,年輕時白天揹著孩子到工地工作,晚上則到賣場當清潔人員,一直到凌晨4點才回家,此時早已身心俱疲,偶而還幫人洗衣來增加家庭收入。這些媽媽們,雖因家境清寒無法接受良好教育,但在她們的人生旅途上,用堅毅、努力、不服輸的精神,締造出一張張璀璨耀眼
的成績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