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振昌要求食藥署檢討路跑粉相關法規


    (本報訊)新北市八仙樂園昨晚驚傳粉塵爆炸,主辦單位在樂團演唱時,使用俗稱路跑粉的玉米粉噴向民眾,引發粉塵閃燃,造成現場百名民眾燒燙傷,台聯總召賴振昌今日表示,食藥署應該對玉米粉相關管制重新檢討。
   台聯總召賴振昌指出玉米粉本是食品原料,但近年來有被使用在彩色路跑、彩色演唱會等派對活動上,在產品外包裝上應該詳細標註注意事項,如遠離火源、高溫以及誤食粉塵或沾染眼鼻時處置措施等法定警語,但由於玉米粉本身是食品原料,在外包裝上幾乎是看不到有相關警語,因此食藥署應針對玉米粉被使用在娛樂用途時,相關的使用標準作出一個明確的規定。
   台聯總召賴振昌也針對舉辦相關粉塵活動時,活動現場的範圍應該配合怎樣濃度的粉塵,以及活動現場的燈光、火焰、器材是否會造成粉塵閃燃等,要求消防署能研擬相關的消防規定,送交立法院審查,讓這樣的悲劇能不再發生。至於社會關注的粉塵活動是否要立法禁止,賴振昌表示希望由消防署及環保署等相關單位進行研究調查後,來說明是否要在環境保護及消防安全的前提下禁止相關活動的舉辦,但在相關研究報告出來之前,賴振昌認為相關規定應該立即確立,讓民眾能安全參加活動。
   台聯總召賴振昌也提到,此次八仙樂園上百名民眾受傷,等待救援,事發後一兩小時內,還無法完全將傷患送醫,賴振昌認為各地方政府應該對縣市內的大型遊樂園區做消防安全的體檢,如園區內的醫療站應該要具有應對大量傷患的處置機制,園區也該設有緊急救護車道等相關措施,是否有落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