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九二共識即「統一共識」,台灣人民應唾棄


 (本報訊)立法委員周倪安今天(6/15)表示,自2008年馬英九執政起,一再強調「九二共識」;但是,台灣民眾始終不清楚「九二共識」是什麼?其實,馬英九施放「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煙霧,是意圖欺騙台灣人民以達最終統一目的。周倪安指出,「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台海兩岸中國人意圖併吞台灣的「統一共識」,因此呼籲社會大眾,明年初總統、立委選舉唾棄標舉「九二共識」的候選人。
周倪安表示,眾所周知「九二共識」是國家安全委員會前秘書長蘇起創造的名詞。蘇起承認在20004月自創「九二共識」一詞表達「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蘇起在2007年提出兩岸「不統、不獨、不武」主張,成為馬在2008競選時的政見,以及執政後的施政方針。馬上任後,首先拋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隨後中國領袖順水推舟提出「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於是七年多來台灣就陷入「九二共識」的「併吞」陷阱。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國北京「朱習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與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金門舉行「夏張會」,都再次聯合宣布「九二共識」基礎。習近平甚至恫嚇「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沒有九二共識就無法協商、兩岸將重回動盪不安的老路,甚至和平無望」等等。
    周倪安強調,1992年香港會談並無九二共識的任何口頭與書面紀錄;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現為台聯黨主席)都否定九二共識的存在。所謂「九二共識」就是最終一個中國的「併吞台灣共識」。台灣自古即與中國無涉,殖民台灣212年的清國更於1895年將台灣永久割讓與日本,日本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主權後台灣自應成為獨立國家。然而,中國卻無時或忘要併吞台灣。因此,主張「九二共識」者不僅是與中國隔海唱和,更是賣台與通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