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振昌:增額高中生,傷害高職生


教育部應維護高職生
(本報訊)針對教育部將原本開放技專校院給高中生的名額,從「外加」形式改以「內含」模式,釋放大量名額給高中生,引起高職生家長的不滿,影響高職生升學權益。台聯黨團表示,教育部重視技職教育根本就是「空談」!

過去技專校院招收高中生上限為十%,且名額須外加,影響高職生權益不大,現在許多國立科大不斷的增加高中生名額,而且將名額限度改為內含在學校原招生名額,使得原本可上台科大、北科大的高職生,被壓迫到下個志願的校系。總召賴振昌表示,因為內含名額招收高中生所造成的名額壓迫情況,並非僅影響前端的校院,而是由上往下依序向下推擠,受影響的是所有高職生。

教育部此舉根本違反教育分流的政策,以少子化為由不斷增加國立科大名額開放給高中生,只是不斷侵害高職生的升學權益,而且竟有學校認為可以藉此吸納更多素質較佳的高中畢業生。賴振昌很不以為然的表示,如果學校對自己的學生都沒有信心的話,又怎麼辦學辦得好?學校應設法提升技職生畢業後的發展,如果提升技職生在職場的競爭力,並非倒果為因怪罪學生。


賴振昌表示,教育部開放高中生報考技專校院內含名額、有三項錯誤:一、破壞教育分流機制。二、排擠高職生錄取公立科技大學機會。三、歧視高職效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