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蘋果樹公民論壇開跑!


即使明天世界毀滅,也要種下一顆蘋果樹

 公民渴望公共空間!很快的,八月即是新課綱上路之時,雖然各地學生串連行動風起雲湧,但教育部至今仍不肯正面承認錯誤,撤銷違法課綱。本著「即使明天世界毀滅,也要種下一顆蘋果樹」的精神,本社從七月十八日起,一直到七月底止,每天將會守在教育部附近,拋磚引玉,天天舉辦公民論壇。試圖站在前人努力的基礎上,牽起眾人,共同命名、對話、反思、說服與行動,來塑造我們的共同記憶和未來。

第一場、時間:07/18(六)1800—2000
主題:課綱小學堂
主持:陳建勳 | 蘋果樹公社發言人
主講:吳叡人 |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
        朱震 |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

第二場、時間: 07/19 (日)1800—2000

主題:公民不服從還是蕃變?
主持:陳建勳 | 蘋果樹公社發言人
主講:祝平一 |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
      莊珮柔 | 建國中學歷史老師
      周威同 | 台東女中公民老師

長達半個月的公民論壇,我們預計將會陸續邀請中研院、台大、政大和清華大學等知名教授,以及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及歷史教師深根聯盟老師群協力宣講,也跟各界名人、藝文團體或藝文工作者接洽中,如蔡丁貴教授、吳晟、滅火器、伍佰、張經宏、台灣哲思王子面……等等,邀請他們共同加入青年學子反課綱的行列。

這個夏天我們的戰鬥,不只不孤單,更感謝很多非政府組織,護樹盟、島國前進、台教會、公投盟和全面罷免,還有許許多多個人與無名英雄全力奧援、支持我們。海納百川,我們的活動將會多元蓬勃,精采與專業可期。敬請期待!

香港學運青年黃之鋒登上時代雜誌時才 17 歲,和我們年紀相仿。讓世人明白,未成年的孩子亦有推動世界前進的力量。但請爸爸媽媽們放心,我們並不想成為風雲人物,只願低首下心,盡公民職責。請相信我們,我們不莽撞,我們自主學習,在街頭實踐一場場公民課程。誠摯邀請親愛的爸爸媽媽,陪伴我們、加入我們。 在此也呼喚各地反課綱學生聯盟,加入我們,一同到教育部附近設攤。 「一個人跳舞是造反,一群人跳舞是民意。」 在這個屬於高中生的夏天,我們團結起來,我們將是國家機器的主人,我們必是公僕終將謙遜傾聽的民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