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中:作賊喊抓賊? 海霸王建物 起造人是國民黨高官




(台北訊)上週,媒體與藍營又再炒作海霸王議題,指蔡英文的父親當年用權勢違法蓋樓。市議員王威中調閱當年的建照與歷年地政資料,發現當年起造是由任覺五與白萬再兩位所申請通過。

王威中進一步查詢兩人身分,發現任覺五是黃埔軍官,隨蔣介石來台後一路擔任國民黨中央革命實踐研究院副主任(蔣介石爲主任)、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國大代表、國民黨台灣省黨部主任委員等黨國高官,更被稱為蔣介石「十三太保」之一。(http://tc.wangchao.net.cn/baike/detail_2601128.html 
王威中指出,這棟建物一開始申請建照、申請地目變更,以至於能在公園預定地蓋餐廳旅社,做商業使用的,是跟在老蔣身邊的國民黨大官任覺五。當年蓋這棟建物,則是以「中央軍事學校同學會」名義提出申請。相關記錄可參考1999年台北市議會秦儷舫議員質詢及建管處答詢。( http://taipeiinthemaking.tcc.gov.tw//pr08-08005-9007-11231… 

王威中強調,從當年建照上的資訊,可清楚知道,這棟樓從無到有,是民國56年時,國民黨大官以黃埔同學會用地的名義,在公園預定地蓋商業用途建築物,並在58年竣工,之後更在59轉賣給小英的父親蔡潔生。王威中更質疑,任、白二人在公園預定地上蓋商業建物,轉手賺得的利潤,不知道究竟落入誰的口袋了。但可以確定的是,有權有勢能在公園預定地蓋餐廳旅社的人,不可能是平民蔡潔生,而是國民黨自己內部的高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