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譴責教育部違反學術專業,非法通過黑箱課綱


聲援學生維護自主學習權行動


      (本報訊)台灣教授協會昨日發佈聲明說,722日下午開始集結在教育部門口的青年學生們歷經近兩天的日曬雨淋,提出「撤回黑箱課綱,反對洗腦教育」的訴求,但教育部根本無法面對高中學生與教師的訴求,不但無視教師與民間社團的呼籲與抗議,甚至無能與要求維護自我受教權益的青年學生溝通,也無法提出有力說明何以非法強行通過黑箱課綱的理由,只會調強大警力及高疊的鐵蒺藜刺網拒馬保護,這種顢頇的態度刺激了學生的自衛行動,以衝進教育部表達捍衛自己受教權的決心。

       事發之後,教育部最高負責人只會「依法」提告學生,任意指控有團體嗾使學生,這不僅突顯教育部負責人不思反省,更反映其落後的民主思想。此外,警方干預採訪、限制記者的人身自由,企圖掩蓋真相、阻礙民主社會正常發展,台灣教授協會強力譴責此嚴重妨礙新聞自由的行為,主管機關應立即道歉。

       台灣教授協會除對這些青年學子與高中教師表達敬意之外,呼籲全國人民重視這次青年反對違法黑箱課綱,反洗腦教育的「自己腦袋自己救」行動!我們並鄭重要求各縣市教育局,尤其是站在「台灣主體」立場的縣市首長,應立即發函所屬學校拒絕採用非法且違反專業的「黑箱微調」課綱教本,採用「微調」前的教材;同時嚴正要求執政當局:
1) 立即釋放被捕青年及記者,並撤回提告。
2) 立即撤銷違法黑箱課綱平息爭議。
3) 教育部違法亂紀,教育部長應立即下台負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