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模範父親 用愛照亮整個家


【板橋訊】為感念父親無私奉獻,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將於81()上午10時,於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舉辦104年度板橋區區級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現場將透過溫馨隆重的頒獎典禮,在父親節前夕,向每位父親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最誠摯的祝福。

經由鄰里、社團及社區發展協會遍訪在地深具模範父親典範的推薦名單中,本年度榮登板橋區級模範父親者共29位,當選名單如下:徐龍河、曾能常、范壽亨、黃榮吉、郭寅生、許三郎、簡光紀、林義文、蕭百芳、周朝炎、蕭文雄、林春雄、張宗賢、胡和吉、施哲義、田達衡、蔡茂乾、簡阿寬、陳仲仕、陳再興、邱增泉、楊建仁、王年楨、俞枝榮、陳錦祥、李松青、甘居財、戴明村、黃清枝。

板橋區公所表示,今年獲表揚的模範父親早年多於清寒困苦的環境中成長,為人父後,含辛茹苦的撐起一個家,並用愛與尊重來教養子女,勘為表率。其中曾能常先生家境清苦,無法受完整教育,但他不因此氣餒,自我苦讀,總算品學兼優的完成日據時代之小學教育。婚後夫妻兩人同心打拼裁縫事業,對子女的教育相當重視,為了供子女註冊費,再苦都願意犧牲,經常工作到深夜,充分展現愛子心切,其子女受父母感召,亦認真向學,在事業上皆有良好成就。范壽亨先生出生於廣東省,歷經中日戰爭,自幼成為孤兒,當時營養嚴重不良又要過著逃亡生活,艱困的童年使他格外珍惜家庭的完滿,因此當妻子工作時,他便掌理大小家務事,管教指導孩子。由於在外地生活的困苦經驗,讓一向克勤克儉的他遇到震災勸募時主動慷慨解囊,幫助他人。這些爸爸們,心裡都有一盞光亮溫暖的燈,在他們的人生旅途,匯聚上揚的能量,以父愛的堅毅照亮整個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