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淹水是「人禍」!不是「天災」!








圖:簡舒培議員現勘發現,排水側溝內有碎玻璃等廢棄物淤積
請市府兩週內進行全市排水溝清淤工作

(台北訊)今年6月7日、6月14日台北市許多地區嚴重積水、淹水,台北市政府對外表示是因雨量過大所造成。然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2)日下午,前往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新生南路二段西側排水溝會勘,發現水溝竟被工程廢棄物阻塞,水利處、環保局卻疏於巡察、清理,導致出現淹水狀況。簡舒培要求水利處必須於兩週內,針對今年6月發生淹水的地區,邀集相關單位全面進行會勘、清淤,以免再度出現淹水災情。

簡舒培表示,今年6月7日、6月14日台北市市區兩度出現淹水情況,以文山區興隆路二、三段及興德路一帶最為嚴重,但連位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新生南路二段附近地區也不能倖免、淹水水深及膝。

簡舒培指出,對於淹水問題市府對外表示是因為雨量過大、超過排水系統負荷所造成。根據市府的側溝設計,原本側溝內應有40公分深的空間以利排水,但她前往新生南路二段兩側排水溝會勘時,發現水溝被工程廢棄物、碎玻璃阻塞,更有許多管線穿越附掛在溝內,導致側溝僅剩10幾公分的排水空間。作為主管機關的水利處、負責清淤的環保局平常卻疏於巡察、清理,才會導致當地的淹水狀況。

簡舒培痛批「這不是天災、更是人禍!」,這樣消極作為造成的災情,市府如何能向民眾交代?簡舒培要求水利處必須於兩週內,針對今年6月發生淹水的地區,邀集相關單位全面進行會勘、清淤,處理排水溝被阻塞、阻擋等問題,以避免再度發生淹水災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