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8 設置常設的司法改革委員會

~提出訴求並且拜會總統候選人
2015年8月18日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律師公會、台灣法學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本報訊)2016年總統大選在即,各政黨總統候選人亦陸續展開競選活動,並且提出政策白皮書。司法之改革,乃是民眾最關切的議題之一,惜自1999年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以來,十餘年過去,執政者對於憲政、人權、司法改革與法學教育的政策走向,似乎仍是莫衷一是。
我們認為有意角逐2016年總統職位之候選人,應正視我國司法改革盤根錯節之問題,並提出可具體實踐、並供人民檢驗之司法政策白皮書,顯示已為執政作好準備。因此,我們誠摯呼籲:
  1. 總統候選人提出之政策白皮書中,應有具體司法改革之方向。
  2. 總統候選人於當選後,應立即於總統府設置全國性、常設性的司法改革委員會。
  3. 並且,此委員會主要應由人民參與組成,實際推行後續司法改革,而非僅為協調之機制。
為向各政黨總統候選人當面提出對司法政策之訴求,我們將連絡拜會各黨總統候選人,祈能了解、溝通新任總統未來四年對於司法政策的內容及方向。
【出席】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李家慶理事長
台北律師公會/黃旭田理事長
台灣法學會/林佳和秘書長
民間司改會/林永頌董事長、高榮志執行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