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東黨部霸占國家財產8千萬元



「公有財產」變「黨產」
                                                              

(本報訊)中國國民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國庫」通「黨庫」、「國家資產」變「黨產」,就是國民黨累積財富之道,國民黨今年六月遭揭露淡水區黨部佔用國家資料三十幾年,此類佔用國家資產,把「國有」當成「黨有」並非單一事件,今年六月國民黨遭揭露佔用國家資產三十幾年的國民黨淡水區黨部,該土地所有權為教育部,可是建物所有權人卻是「民眾服務社淡水分社」,這就是過去黨國不分時代,將國家財產登記為黨有的案例,花蓮也有同樣案例。台聯會接續公布類似案件,占用資產價值粗估超過7億元!
台聯黨團今天再公布國民黨佔用國家資產案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也是佔用國家資產超過三十年,國民黨應盡快「還產於民」,占地741坪的花蓮縣黨部粗估價值至少7千萬元,至少短繳2千萬元的補償金。
位於花蓮市公園路27號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建物於1982112日雖登記為國民黨所有,但土地所有權則屬花蓮縣政府。總召賴振昌表示,國民黨在1982年之前就已經開始使用此建築物,但在1989年才開始付予花蓮縣政府土地占用補償金,這二十幾年來所付的金額僅是周邊行情的3成,國家執政黨的黨部竟然是占用公有財產,證明黨國不分的時代仍在持續,請問正於花東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如何處理不當黨產?在妳到訪花蓮縣,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竟是占用公有財產超過三十年!花蓮吉安鄉黨部及台東關山鎮黨部也都是占用公有地!這三個黨部占用的公有財產粗估至少八千萬元。

國民黨常以「時代久遠」,所以無法確認建築物所有權,但依照花蓮縣政府提供的審計資料,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所佔用的土地於1989年才開始收取租金,而國民黨1982(建物登記為黨有)之前就已在使用,所以國民黨至少無償使用土地超過7年以上,建物則從沒有付過租金,而土地補償金每年23萬多,佔用的面積達741坪,折算每月每坪土地補償金僅26元,這根本就是賤租國有土地,圖利特定政黨。副總召葉津鈴表示,依照實價登陸不動產租賃的行情,花蓮市土地每月每坪租金至少上百元,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黨部卻是在公有土地上,只付不到行情3成的租金!真是可恥的政黨!台東關山鎮黨部也是占用40坪的公有地,每月只付810元補償!
過去戒嚴時期,黨國不分的時代,國民黨佔用太多國家資產,漸漸民主化解嚴之際,將佔用的國家資產登記黨有,若有佔用國有土地的部分,則繳交些微補償金,國民黨淡水區黨部與花蓮縣黨部就是如此。副總召葉津鈴表示,為何國民黨的黨部會在國有土地上數十年?花蓮縣政府沒有當初核發的「政府核可使用」證明,國民黨卻在1982年把資產登記為黨有,無論建物是否為國民黨後來所設,國民黨就是從頭到尾佔用國家資產超過30!

若實際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就會發現,緊鄰隔壁的就是軍友社的花蓮國軍英雄館,這二個建物雖不同路名,無獨有偶的,土地所有權都是花蓮縣政府。幹事長周倪安表示,在國民黨黨部隔壁的軍友社,就是日前台聯揭露軍友社佔用國家資產的案例,花蓮軍友社也是佔地7百多坪,每年補償金也是僅繳23萬元,國民黨黨部佔用國家資產,國民黨外圍組織也是如此,國民黨一定會推說因為「時空脈絡背景」問題,就是這種推托之詞,就是轉型正義無法落實的原因。
國民黨淡水區黨部佔用國民財產問題,朱立倫曾說6月底前就會遷出歸還,可是直到8月,黨部上面還是高高掛著吳育昇的看版,雖然黨部已遷移,但是光這二片廣告一個月租金也要上萬元,朱立倫的市政作半套,處理黨產也是作半套幹事長周倪安表示,依照日前媒體粗估,國民黨淡水區黨部至少短繳3,600萬元建物租金給政府,花蓮縣黨部也佔用至少30年以上,租金至少也短繳2千萬,合計至少5千萬,不僅花蓮縣黨部所佔用的國家資產應速歸還外,這短繳的租金,請問朱立倫主席何時補齊?

單位
地址
所有權
面積
補償金
目前狀況
建物
土地
國民黨淡水區黨部
淡水區中正路207
中國民黨黨
教育部
115
12.4/
歸還中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
花蓮市公園路27
中國國民黨
花蓮縣政府
741
23.3/
占用
軍人之友社
花蓮市花崗街56
軍人之友社
花蓮縣政府
716
23.4/
占用
救國團花蓮學苑
花蓮市公園路40-11
救國團
花蓮縣政府
304
11.4/
占用
救國團青年中心
花蓮市公園路53-2
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政府
741
23.2/
占用
國民黨吉安鄉黨部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2108
中國國民黨
花蓮縣政府
44
1.8/
占用
國民黨關山鎮黨部
台東縣關山鎮中華路30
中國國民黨
國有財產署
40
9/
占用
(計收標準:當期土地公告地價*使用面積*3%此標準低於中央規定「各機關經管國有公用被占用不動產處理原則」5%)

(資料來源:內政部、審計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