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誤買改裝車之道


高雄市區監理所教您

中央日報 (2015-08-20 15:13)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最近媒體報導,有大學生於暑假期間,利用積蓄買中古機車代步,在路上卻被警察取締,原因是機車車體型式遭到改裝。雖辯稱「買來車子就是這樣」但無法舉證,感到憤憤不平。

 高雄市區監理所冬啟程所長表示,機車若車齡五年內辦理過戶、或機車車齡五年以上辦理過戶已經監理所站檢驗合格,而於四個月內再次辦理過戶,上述這兩種情況都不用驗車。冬所長表示,民眾於買車前,先上公路總局網站,點選「監理服務」項目中「汽機車」欄下的「機車型號查詢」,只要輸入機車行照上的廠牌、型號,即可清楚得知該車的出廠原樣照片以進行核對,避免買到改裝機車,確保個人權益。
(鍾秀忠報導)【中央網路報】


詳全文 高雄市區監理所教您防範誤買改裝車之道-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820/14997968.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