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附屬組織?內政部「好人好事協會」預算全刪


2014-10-10╱自由時報╱第A09版╱政治新聞╱曹伯晏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內政部明年度預算,其中「健全職業團體組織」項目編列一四六萬元,補助「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辦理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與「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地址相同,該協會根本就是國民黨附屬組織。由於爭議大,連國民黨立委都難護航,最終該預算遭全數刪除。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國民黨的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董事長是馬英九,副董事長則是前副主席詹春柏,內政部補助與其相關的好人好事協會,根本就是在補助國民黨的核心組織;而且「好人好事代表」誰有資格認定?根本是歷史遺留下來、莫名其妙的產物。

  內政部長陳威仁回應表示,好人好事代表對社會很有影響力,應多予支持。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質疑,內政部補助的其他社團,如嘉義市儲蓄合作社,地址也是在國民黨黨部,而且該合作社「根本沒有登記」,這類問題早已討論多年。為解決國庫挹注特定政黨的荒謬現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主張,內政委員會應通過決議,包含政黨的附屬組織、儲蓄合作社等,都不應該補助;他痛批︰「都要選舉了,補助什麼國民黨外圍組織!」但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說,是否為政黨附屬組織,恐認定困難,應由內政部做政策性宣示即可;但相關補助確實爭議大。(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