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柯市長「SOSO」而已!


對法律有獨特見解的柯P 反遭法務局長打臉

(台北訊)柯市長上任9個月以來,每次在重大決策的施行及政策的拋出時,都皆面臨適法性的挑戰或被質疑是否依法行政?市議員王欣儀今日在民政委員會工作報告上詢問法務局長楊芳玲,認為柯市長的法治觀念及法律素養為何?楊局長表示,柯市長的法律素養「SOSO」!

柯市長發言一再挑戰現行法律規定之相關事蹟不斷,例如要用「監視器抓違停」時曾說「法律是服務人,而不是人去服務法律」,認為「條文不是人訂的嗎?條文把它改掉就好」、「如果問我的評語,就是腦袋裝大便,腦袋裝強力膠」等名言批死守法條者!

王欣儀表示,先前柯市長處理大巨蛋等5大案爭議問題時認為「喬一喬」就好,皆是柯市長在缺乏法治素養、法律觀念、不知有法律規定等情況下所做的裁示,最後才發現全都窒礙難行,而市府決策反反覆覆,進而產生民眾對政府不信任等負面影響!

王欣儀要求,法務局應定期幫柯市長上法律素養課程,並在做任何重大決策或與民眾權益相關等施政作為前須積極主動提出建言,而市長也必須參考法務局提出的法律見解、專業意見後再做政策相關的擬定及公布;法務局要讓柯市長清楚知道,政府任何施政作為皆必須「依法行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