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我上次還投票給馬英九!


洪慈庸:我上次還投票給馬英九!

記者王伯仁/台中報導 2015-10-18 12:53
洪慈庸:我上次還投票給馬英九!
林佳龍夫婦和選區綠色議員,假日即集中火力站台力挺洪慈庸,市長夫人廖婉如自許要當「超級助選員」,盡全力把洪慈庸送進立法院,她説:洪慈庸能當選,就是許大家孩子一個更好的未來。(洪總部提供)
昨(17)日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參選人洪慈庸,首度於潭子潭水坪觀音廟舉辦大型演講活動。台中市市長夫人廖婉如、民進黨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以及時代力量政策總召徐永明,皆一同出席為洪慈庸站台。當大家詫異「競選主委」林佳龍市長為何没來時,林佳龍則突然以「神秘嘉賓」出現於會場,驚喜滿點。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受到牽手市長林佳龍的請託,她將化身「超級助選員」,一定要盡全力把洪慈庸送進立法院。立法委員候選人洪慈庸表示,今年除了執政權輪替,民進黨、時代力量等進步力量也要團結在立法院過半,請鄉親給她一個機會,把不顧人民生存的「馬意立委」、「黨意立委」通通換掉!
廖婉如開玩笑說,林佳龍所說的「這一次,意義不一樣」這句話,其實出自於她。廖婉如說,她要為自己的孩子謝謝洪慈庸,如果不是慈庸的理性、冷靜、堅定,不會有那麼多毫不認識的民眾願意走上街頭爭正義。這一票的意義在於,洪慈庸若當選,就代表公平正義的勝利,也是為自己未來孩子,許下一個更好的未來。
林佳龍說,這應該是首次自己和「牽手」婉如,同時出現在講台上為政治人物站台。林佳龍說,我們從洪慈庸身上看到,一個人可以把自己的悲情,轉化成對社會的大愛,願意挺身為更多弱勢者發言,這是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林佳龍也說,在洪案時,洪慈庸第一個找的立委,就是楊瓊瓔,但卻沒有幫助,才去尋求時任立委的林佳龍求助。所以,這一票,意義真的不一樣,讓洪慈庸代表進步的力量進入國會,讓蔡英文當選總統,讓改革能夠進行,讓台中能夠越來越好。
洪慈庸解釋自己參政的心路歷程,她在31歲以前幾乎不投票,上次總統大選他還投給馬英九!直到兩年前家裡發生不幸,她才體會人民不關心政治的代價如此慘痛。現在的政治腐敗,行政機關官官相護,無法明辨是非,如果不關心政治,錯誤的政策會對人民造成極大的痛苦,會讓許多家庭破碎,這是她親身的體會。
洪慈庸說,感謝2013年8月3日那一夜,超過25萬人願意一起和她站出來,只為了爭取一個真相,還社會一個公道。就是這股力量,推動軍審法的修正,也是這股人民的力量,讓她有勇氣再次站出來,義無反顧地投入立法委員選舉。
洪慈庸批評,馬英九執政八年,國民黨在立法院佔大多數席次,完全執政,人民的生活卻沒有進步,實質薪資倒退,年輕人失業率攀升,年金制度快要破產,這些問題遲遲沒有解決,也無法回應人民的訴求,人民只好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生存權利。去年的太陽花學運,把服貿協議暫時擋了下來,但對中小企業、在地農業衝擊更大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卻蠢蠢欲動,這些都是不顧人民生存的政策,都由這些「黨意立委」、「馬意立委」一手促成,這次選舉一定要把他們換掉,否則後果堪虞,
時代力量政策召集人徐永明表示,能看到民進黨議員,和時代力量候選人站在一起,他非常感動,這是台灣不分政黨間的合作。國民黨財產很龐大,這次卻發生世界民主國家罕見的「換柱」風波,代表國民黨已經徹底失去民心。
徐永明批評,這幾年台灣發生很多事情,「反黑箱服貿的時候,請問楊瓊瓔在哪裡?洪仲丘事件的時候,請問楊瓊瓔又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出來為民眾講話?」 希望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成為讓國會進步的力量,除了取代國民黨,更要強力改革。徐永明說,林佳龍願意擔任洪慈庸競選總部主委,就是希望進步的力量,能夠在台中發芽。
洪慈庸表示,明年小英主席很可能達成執政權的輪替,國會也可能完成台灣首次的政黨輪替,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等各種進步力量,一定要團結過半,才能貫徹人民所期盼的改革和轉型正義。洪慈庸接著說,這場選舉不是慈庸個人的勝敗,而是決定台灣往哪裡去的關鍵一席。洪慈庸再三懇請鄉親,讓進步力量能夠前進國會,讓我們迎接一個全新的未來。
 
林佳龍透露夫妻兩人是頭一次幫政治候選人站台。廖婉如則強調「這一次,意義不一様」。(洪總部提供)(轉貼民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