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中心種菜 老人有成就感(轉貼)


2015-10-30 07:10:51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田園城市,昨和前市長黃大洲一塊到文山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屋頂菜園視察。被問到田園城市成效,柯表示,有做就有效果,會從公部門開始,再推廣到民間。
北市府目前在280多所中小學辦田園小學校,另還有公有屋頂示範菜園計畫,募集可建置菜園的建物,並邀集周邊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認養,今年更選定12處訂示範菜園,其中包括文山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吸引近20位長者參與。柯文哲昨視察時表示,種菜對台北市銀髮族來說是運動兼娛樂,另外也可以減少熱島效應,整體來講好處很多。
76歲的吳梅兆表示,在台北住了30多年,過去一出門就只看見大馬路和高樓大廈,從來都沒想過自己也可以種菜,住進安養院後開始接觸種植蔬菜,心情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且種菜既可活動筋骨,又有新鮮蔬菜吃,非常有成就感。
不過在屋頂種菜,民眾最擔心屋頂漏水、濕氣重等問題。產業局股長廖育婉表示,今年的示範菜圃利用盆栽架高設計,可避免積水,若沒有架高,也會在底下鋪棧板跟空心磚,讓盆栽不會直接貼地,積水有空間蒸發,架高也可減輕長者長時間彎腰操作的負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