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教育部你們,想要欺負王丹?


中國民運人士、中正大學老師王丹,今(23)日在臉書發文,一開頭就說:「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他指出:「今天中華民國的教育部致電中正大學我服務的單位,詢問:1)王丹有沒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證?2)王丹在貴校教書,是否經過了三級三審?」
這兩個問題,從教育部應有的「水準」來看,第一個問得很不專業,第二個問得很挑釁,好像質疑中正大學在幹違法的事,侮辱校方的學術尊嚴。由於問題的設計太過突兀,很難讓人不朝「政治考量」的角度去揣測。王丹po文一發,引起網友熱烈迴響,一位網友就留言:「不是官員無腦,就是故意騷擾。」還有人說,教育部這種做法,是想要學校知難而退。
王丹的回應不卑不亢:「奇怪耶教育部你們!」他說:「台灣教育問題重重,全台教師成千上萬,教育部理當日理萬機,還竟然如此對我情有獨鍾,我受寵若驚,但也深感困惑和恐懼。有誰能告訴我,教育部接下來打算對我怎樣嗎?」
王丹是在今年8月,應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蔡育岱所長之邀,經該校三級三審通過,擔任該所客座助理教授,為期兩年。本年度第一學期在該所在職專班開設「中國崛起與台灣發展」課程,並於該校通識教育課程開設「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轉貼民報)
臉書全文轉載如下:
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
今天中華民國的教育部致電中正大學我服務的單位,詢問:1)王丹有沒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證?2)王丹在貴校教書,是否經過了三級三審?
奇怪耶教育部你們!
第一,我不是中華民國公民,當然不可能是專任老師,因為大學教師是公務員系統,而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不能擔任中華民國的公職。因此我自然也不會有教育部頒發的作為公務員身份證明的教師證。我是客座老師,我只能領有清大和中正大學頒發的客座老師的證件。
我在清華五年,都是如此,難道教育部都不知道嗎?這樣的規定是你中華民國制定的,我都了解,你們怎麼會不了解?五年都沒有關心過這個問題,現在我都在中正大學教書快到期中了,突然來問這個問題,什麼意思?此乃我不懂之一;
第二,中正大學聘任我,當然是通過三級三審的合法程序,難道教育部會認為中正大學竟然敢違法聘任嗎?我還是那句話,都快期中了,你教育部今天突然來問我的聘任是否合法,什麼意思?此乃我不懂之二。
台灣教育問題重重,全台教師成千上萬,教育部理當日理萬機,還竟然如此對我情有獨鍾,我受寵若驚,但也深感困惑和恐懼。
有誰能告訴我,教育部接下來打算對我怎樣嗎?
為甚麼好端端的,突然來查我的水表?
奇怪耶教育部你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