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抗戰專書及DVD 光輝十月隆重出版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僑務委員會10月特地發行「華僑與抗戰」一書及「回首抗戰 衛我河山」DVD,回顧華僑抗戰救國的貢獻,敘述非比一般的抗日故事。
    對日抗戰期間,海外華僑無私捐獻、返國參戰,同時在僑居國極力爭取奧援。僑務委員會今年特別在宏觀周報進行抗戰專題系列報導,自年初起透過學者專家的專文、海內外抗戰老兵的參戰經驗、海外僑胞分享的戰時點滴、僑團珍藏的寶貴史料與國內相關單位的歷史典藏,完整呈現華僑在抗戰期間的赤誠奉獻,並於10月結集為「華僑與抗戰」一書,以典藏歷史。
    為了紀念這段全國軍民齊心抗日的光輝歲月,僑務委員會也製作了「回首抗戰 衛我河山」DVD,收錄14支相關影片,透過這些珍貴的歷史影片和文史人物專訪,帶您回顧中華民國領導對日抗戰,呈現海外僑社心繫祖國毅然返國參戰及致力捐輸奉獻的真實情形。相關系列影片亦可於「宏觀網路電視」(網址:http://ocacmactv.net)點選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