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指打房影響台灣經濟 葉大華:勿隨建商利益起舞


(台北訊)市長柯文哲指出亂打房會影響台灣經濟,台灣會完蛋。同時捷運聯開宅戰略錯誤,必要時可其出售。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大華表示,柯文哲市長不應該隨著建商利益集團起舞,「不動產是火車頭產業」、「房價漲代表經濟好」,只是神話故事。
葉大華指出,以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為例,從2005年的7.1倍一路攀升至2014年的15.73倍,經濟發展有相對應的飆漲嗎?不但如此,勞工的薪資倒退14年前。
由於台灣房地產稅制過於扭曲,炒作房地產後所取得的利潤,大部分並不會投入實際的生產,而是再次投入炒作。她強調,房價不斷被拉高,所創造出來的數據,大部分都只是經濟泡沫。
葉大華認為,捷運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價格卻必須符合成本,以致於房租訂定過高,這當然完全是戰略錯誤。柯市長必須認知到,公共住宅是為了解決居住問題,屬於社會福利的一環,不管是合於成本甚至是可收益性,都在國際上無成功的前例可循,注定失敗的政策。
葉大華承諾若進入立法院,將優先推動房地持有或交易稅皆應以實價為基礎,抑制房價不當炒作;健全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針對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短期間內以占全國住宅總量5%為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