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連日PM2.5紫爆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詹順貴:中部應逐步「全面禁用石油焦與煤」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中部地區本週連續第四天PM2.5飆高,空氣品質惡劣。環保署及相關專家已證實此波空汙,是因連日靜風,大氣擴散不佳,導致本地空氣汙染物大量累積所致,而非中國境外汙染物影響。
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深受台中火力發電廠、台塑六輕、台化燃煤電廠、中龍鋼鐵等固定空氣汙染排放源影響。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參選人環境律師詹順貴呼籲,為改善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短期政府應制定應變計畫,遇大氣擴散不佳之天氣,應協調暫時減少中部地區燃煤電廠機組發電,以閒置天然氣機組暫代。
長期則應推動六輕及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固定汙染源減量,並訂定全面禁用石油焦與生媒時間表,逐年減少煤及石油焦使用量,並逐步以燃氣機組汰換燃煤機組。詹順貴表示連中國北京都制定辦法,要於2020年全面禁燒石油焦與煤,沒道理中國北京可以,台灣卻不行!
詹順貴強調經濟發展的核心目的,是要讓人民過得好,若連空氣都不乾淨,經濟發展再好也是枉然。他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制定中部地區(中彰投雲)「全面禁燒石油焦與煤時間表」,加速綠色經濟轉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