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簡單生活節


(本報訊)「2015簡單生活節」首度移師台中,打破過去在週末舉辦的傳統,首次往前延伸3天,將於12月2日起一連舉辦5天,活動完全免費,將有紀錄片影展、名家論壇等,更邀請30組職人達人、超過70攤市集、40組音樂人與大家近距離接觸;市長林佳龍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台中市將盡地主之誼,把最好的一面與大家分享,傳達台中創意氛圍,一起創造台中好生活!
由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中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Legacy、StreetVoice及好丘聯合主辦的簡單生活節,今年活動命名為「2015簡單生活節之漫步市場」,首次移師到台中舉辦,就是看重台中為最從容不迫的美好城市。今天的宣傳活動包括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玲珍、贊助單位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及主協辦單位代表中子集團執行長張培仁等人與會,市長林佳龍也在新聞局長卓冠廷的陪同下一起出席。
活動現場有不少市集擺攤,林市長前去各攤與市集老闆們暢聊,對市集所販賣的產品也深感興趣。林市長指出,簡單生活節結合文創、各種展覽、演出及論壇,透過活動彼此的分享觀念,展現許多有創意的文化活動與創業產品。
林市長說,台中是個生活首都、創意城市。這次簡單生活節在台中舉辦,是城市與活動的完美結合。尤其今年活動的主要場地在市政廣場綠地,更是解構這個空間,重新賦予這塊草地應是屬於人民的、更以生活為主。此外,這次活動完全免費,且活動時間共有5天,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Simple is beautiful, simple is powerful!」,林市長認為,簡單最美麗,簡單最有力,真正震撼人心的其實是那些很簡單的語言或是幾筆線條就能呈現出的豐富感受,台中市將盡地主之誼,把台中最好的、適合創意生活的一面與大家分享,也期待城市充滿創意的氣氛,讓大家在台中好生活。
「生活就是王道!」林市長說,「簡單生活」呼喚我們回到內心真實感受,再思考何謂真實。他進一步提到,生活上常常有很大的負擔,是因為需要的不多,但想要的太多,不斷地去競爭、並滿足所有慾望,但自己的心靈卻往往空虛,簡單生活節不僅結合創新、創造與創業,更能透過活動回到生活的真諦與生命的起點。
中子集團執行長張培仁表示,青年在當代有許多創意的可能性,作品充滿在地關懷,簡單生活節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看到青年的創意,並展現台灣美好的生活型態。
簡單生活節以傳達「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為核心精神,結合音樂表演、農學製品、講座論壇、創意市集,盼將台灣美好的生活方式與創意高度持續向海內外擴散與輸出。
今年場地首度移師台中,是在觀察台灣各城市的生活型態、並經過數個城市深入的田野調查與訪談後發現,台中整體的城市步調慢條斯理、從容不迫,以一種「剛剛好」的節奏,匯集成為最適合「創新、創造、創業」的中心基地。
此外,台中融合高度國際觀、具備地理及文化優勢,生活水平物價穩定,成為許多年輕人嚮往的創意基地,因此今年走出台北、走入台中舉辦簡單生活節。
今年簡單生活節將於12月2日至6日登場,其中12月2日至4日預計在台中15處展演空間,舉辦「簡單生活節台中之漫步城遊活動」,並於12月5日至6日在市政公園舉辦「簡單生活節台中之漫步市場活動」,延續對台灣文化創意的關注與推動,以台灣生活風格美學為主軸,展現台灣文創業的豐沛能量,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