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蒞臨生產力中心60周年慶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慶祝成立一甲子(6 0),於華山文創舉辦60周年「感恩、執行,不變的承諾」慶祝系列活動,馬總統()蒞臨祝賀並與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左一)、經濟部鄧振中部長(左二)
)APO亞洲生產力組織天野萬利(Mr. Mari Amano)秘書長(左三);中國生產力中心許勝雄董事長(右三)、中國生產力中心許介圭前董事長(右二)、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右一)
期許cpc提升企業競爭力並體驗3D列印
                                              
  台北訊】成立於1955年的中國生產力中心(China Productivity Center, CPC )是台灣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經營管理顧問機構。1111日為中國生產力中心創立60周年。為慶祝這個特殊的節日,自13日~15日一連3CPC特別在華山文創園區東2棟以及藝術大街、西街規劃一系列精采活動。包括:總統 馬英九先生、APO亞洲生產力組織天野萬利(Mr. Mari Amano) 秘書長、經濟部鄧振中部長、外交部等首長皆親自蒞臨與中國生產力中心許勝雄董事長、張寶誠總經理、王國明總顧問以及800位各領域產官學專家學者一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馬總統也參觀與中國生產力協同合作的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3D列印設備」攤位,並獲贈3D人偶,讓馬總統讚嘆不已。
  CPC60
周年慶精采系列活動包括:
1113日上午打造贏家策略的「CPC歡慶60」專題演講。
1113日下午~14日「寰宇生產力論壇」國際研討會。
1113~15日玩出食尚競爭力的「輔導成果展售會」。

  1955年創立以來,中國生產力中心(CPC)跨越台灣經濟發展變化最激烈、也最令人興奮的年代。60年崢嶸歲月鑄造輝煌,在打造「華人企業最具信賴價值的經營管理顧問機構」願景使命下,擔任華人經濟體網路化的樞紐,造就「中國生產力中心」不只是一家公司的名字,而是「經營管理專業與菁英」的同義詞,更是培育華人「A+經營管理人才」的搖籃。

  11
11日欣逢中國生產力中心60周年,特別規劃於1113日~15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東2棟舉辦精采的「聲‧動」啟動儀式。而總統馬英九先生、經濟部長鄧振中部長以及其他部會首長、石滋宜等歷任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皆盛情出席,一同祝賀中國生產力中心60周年「生日快樂」。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有生產力才有競爭力,中國生產力中心60年來努力協助企業從效率驅動轉為創新驅動,從價值之爭轉為價格之爭,帶動企業提升生產力,就是提升競爭力。尤其是台灣現今面臨全球化、區域經濟等外在經營環境的挑戰,政府一方面預計每年40億元投入生產力4.0計畫,從電子到農業等8個領域來調整國內產業結構,另一方面則積極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AEC);涵蓋東協與周圍計16國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RCEP)等組織,改善外在環境的困境。感謝中國生產力中心的60年來的貢獻,期許CPC未來持續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

  中國生產力中心許勝雄董事長致詞時,首先恭喜馬總統能夠進行「馬習會」,為兩岸和平打下好的基礎。接著表示,CPC在打造華人經管人才庫的目標驅使下,60年來以致力於民間企業組織經營輔導與教育訓練,以實現帶領企業致力於生產力自動化/資訊化;品質力標準化;精實力最適化;創新力加值化;成功力卓越化。數十年來,每年輔導廠商超過45百家以上,包括:傳統產業、服務業、農業、工業及高科技等各產業;每年培訓人次也超過10萬人次;而出版的經營管理叢書更已累積數百萬冊之多。
 
近年來,更將服務的能量向海外延伸、擴散,特別是針對大陸地區、東南亞地區(如: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海外台商與華商的升級轉型給予諸多的協助。未來,CPC將持續協助企業在推動生產力4.0的過程中,突破發展瓶頸,順利升級轉型,以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CPC 60周年慶活動典禮上安排,由總統馬英九 先生頒贈「APO國家獎」給現任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期許他掌握價值趨勢,建立亞洲價值鏈,以達永續發展。繼精采的啟動儀式後,接著進行「風華蛻變專題演講」邀請到法藍瓷陳立恆總裁等人就產業發展趨勢提出洞見。
 
  馬總統致詞後,在許勝雄董事長的陪同下,參觀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3D列印設備」攤位,神情專注地聆聽業者說明3D設備的應用,許勝雄董事長解釋由於中部地區多為工具機、金屬產業,過去企業有新創意時,無法及時做出模型測試。有鑑於此,CPC與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合作,開設結合3D CAD3D列印技術的與課程,透過課程教導學員學習如何把設計列印出3D作品,讓企業可以更即時與彈性回應顧客需求,提升核心競爭力;同時,CPC委請業者製作維妙維肖的總統3D人偶,由許勝雄董事長則親贈馬總統作為紀念。 

下午登場的「第九屆寰宇生產力論壇」延續上午專家學者的趨勢洞見,特別邀請到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劉玉蘭 理事長等專家學者,分別針對「產業變革之經營實力」、「產業轉型之創新魅力」、「華人品牌蛻變」、「華人設計創新新思維」、「高峰座談」進行對話,從宏觀到微觀,全方面洞悉中國大陸於「中國2025製造」的發展趨勢。
  CPC 60
周年慶活動除了規劃豐富的知識饗宴,也在華山文創藝術大街設立「CPC輔導成果展售會」。來自全省各地由CPC輔導的新穎3D列印、有機農特產品、機能商品等業者聯合銷售,讓參與民眾共享輔導的成果。
展望未來,CPC不僅將持續稱職的在政府與民間企業間扮演橋樑與推手的角色,更將引領管理潮流,為國家開創新局,成為提升國家生產力的舵手。
http
//www.cpc.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