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公民自決 景星里生機農園開張

2015-11-12
〔自由時報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同區是全台北市公園數與面積最少的行政區,昨天大同區第一座田園城市示範點「樂耕景星生機農園」,在迪化街熱鬧開張迎賓,街區妝點綠意。而為了體現公民參與精神,農園籌備期間還請來居民共同發聲,依據公民咖啡館討論結論,共同訂定管理規則。
  • 大同區第一座田園城市示範點「樂耕景星生機農園」於迪化街熱鬧迎賓。 (記者蕭婷方攝)
    大同區第一座田園城市示範點「樂耕景星生機農園」於迪化街熱鬧迎賓。 (記者蕭婷方攝)
大同區長謝正君說,大同區沒有農地、公園也少,於是與景星里合作,將面積約一百廿四平方公尺的空地改造為田園城市菜圃,目前已有超過五十名里民認養,每人認養面積約二.七平方公尺。
區公所也多次舉辦公民咖啡館,邀請居民自主討論蔬菜栽培種類、空間規劃及後續管理,組成認養人團隊,還集思廣益打造立體式栽培空間,依高、中、低層次增加可耕面積,更請來專業老師指導種菜,目前種滿當令的萵苣、蘿蔓、青花菜、芹菜、茼蒿及珠蔥!
認養人陳月勉分享說,以往只在自家陽台種花,買回現成盆花澆澆水、施施肥就能開花,但種菜是要吃的,整土、施肥就是大學問,有機栽植還要緊盯蔬菜生長情形與蟲害,親自彎腰照顧,可學到更多農業知識、親近土地。
公所昨天準備了五十份蔬菜種籽送給參與活動居民,現場也講解蔬菜栽培知識,讓大家可以在陽台、屋頂種菜,當當城市農夫。(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