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活動:綠活館小農夫假日市集,歡迎參加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教育局合作,於今(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首次在新北市綠色生活館(地址: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6-1號)舉辦「小農夫假日市集」,由萬里大坪國小、金山三和國小、新莊新泰國小、林口瑞平國小及坪林的坪林國小5校聯合擺攤,展售小朋友們在校園農田種菜的豐盛收穫。當天不只販售蔬菜,還有鴨稻、自製果醬、果皮清潔劑、地瓜手工皂及包種茶梅等環保創意商品,請大家踴躍捧場這些新北市小農夫的成果,一起支持他們的食農運動!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李紳的《憫農詩》是每位學子必讀的唐詩,但又有幾人真的體驗過荷鋤收割的辛苦呢?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食農教育」,希望讓學子體驗農事、認識食材,並了解從土地到餐桌的艱辛過程,教導這些孩子關懷大地、回饋社會的精神。今年首度舉辦「小農夫假日市集」,每季配合各校農作物收成期,展售學生自行栽種的食材,更將部分收成化作愛心,分送給社福機構,關懷弱勢族群。
     綠色生活館是新北市推廣「食農教育」的重要平台,將於今(15)日、12月19日舉行「小農夫假日市集」,邀請新北市各區學校前來擺攤,這除了是體驗食農教育的一個過程,更是讓孩子練習解說、表達與分享的場合,歡迎大家以行動來鼓勵這群國家幼苗!有興趣的朋友可到「新北市綠色生活館」FB粉絲專頁來獲得最即時的活動資訊,或電洽綠色生活館專線0922-424382陳先生,由專人為您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