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社區食農教育成果展

(臺北訊)臺北市首次推動社區食農教育,打造廚房裡的田園城市。本局今年度整合臺北有機農業資源,將食農教育從校園帶入社區與社群,並於11月19日在市政府沈葆楨廳舉辦「廚桌田園饗宴-臺北市社區食農教育成果展」,展現食農教育在臺北市社區、社群推動的多元成果,並進行頒獎及交流座談活動,展現城市的多元與創意。
為了推廣食農教育並鼓勵市民朋友支持在地有機農業,本局與10處社區或社群協力推動食農教育課程,協力單位有NPO公民團體、社會企業、鄰里社區、社區大學、餐飲業者、農夫市集及餐飲科系等。整合及動員46名師資並結合臺北在地有機農業資源,推出具該社區、社群特色的六週食農課程且安排1日到有機農場進行農事體驗活動,共約300位市民朋友參與,約八成的學員六周課程全程參加,在成果展也以各種多元主題呈現社區、社群推動主軸和成果。
成果展中也頒贈「食農教育推動社區(群)」獎牌給社區、社群夥伴,並請社區幹部及學員分享推動心得。大安區住安里學員表示料理中使用了一輩子的香辛料-薑,因為參加課程才有機會親眼看到老薑、粉薑和嫩薑三代同堂,瞭解也體認了農事的辛勞和價值。透過這次課程機會他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鄰居,在社區重啟了一塊閒置空間,使用廚餘堆肥種滿了蔬菜,並在圍籬上編織「幸福住安」及小動物圖騰來美化社區。餐飲種子馬偕護校餐飲科的學生,課程後想念起在南部種田的爺爺奶奶,開始思考在地食材的文化價值,且認同全食料理不浪費的精神。許多社區幹部表示未來將積極以「綠色健康與環境友善」理念持續捲動社區居民參加串連食物、農業與環境的議題活動,透過多元協力參與,共同耕耘田園城市打造一個更綠色健康的臺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