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黨中央應「大破大立」、全面改革力挽危局

(本報訊) 孫健萍於11月21日(周六)上午,在「中國國民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第三次全體會議」,提出兩項主張:
        一、深化黨內民主:健萍在7月19日提出129位全國黨代表所連署的第八案一(一)設立「公共論述小組」,提出「新三民主義」、「台灣2030」論述。(二)訂定「平民化參政條款」(全國不分區立委、地方議員須提名至少30%非現任民代本人、配偶、直系血親),以甄補派系、世家以外的政治人才。(三)地方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產生,以全力爭取2018年贏回地方執政權。這三項訴求,全數被中央委員會以「10月5日行管總字第139號」來「實質打回票」,黨中央的作法明顯悖離民意,不符現今世界民主潮流。
         二、倡議司法改革:將行政程序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一併進行檢討、修正,以提升人民司法救濟的勝訴可能性,現行救濟制度過於向官官相護的法國「駁回法院」體制傾斜,將影響人民對司法救濟與行政機關的信賴債感,無法完全彰顯社會正義,必須深切加以檢討。
        孫健萍最後表示:朱主席競選黨主席時的政見迄未兌現,黨中央必須先「大破大立」、全面力行改革,重視政治承諾,才可能力挽狂瀾,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與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