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器私用 ,吳育仁呼籲:李俊俋向警察道歉並歸還不當利得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立法委員吳育仁今日在記者會中揭發司職警察業務的內政委員會的李俊俋委員,一方面刪減警察工作津貼,凍結警察預算,又差遣負責執行安全警衛的警察隨扈當自家司機用,將國家警察的尊嚴置於何地?立委吳育仁譴責李俊俋知法犯法,應該出來向全國警察道歉。
立法委員王育敏表示,警政署的預算都掌握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李俊俋長期在內政委員會,大砍警察業務預算與工作津貼,一位專業委員就該知道警察職權是什麼?更何況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也希望減輕警察同仁不必要負擔的沉重業務,讓警察回歸專業,李俊俋卻以保護人身安全為理由申請隨扈,卻又帶頭違法把警察當司機使喚,嚴重踐踏警察的專業!李俊俋申請隨扈的目的僅僅是要貪小便宜,少請一名司機,要求李俊俋向全國警察道歉。
立委吳育仁指出,李俊俋就像蔡英文一樣,喊要砍18%又領18%,左手砍警察預算,右手把警察當家奴,根據警政署提出的保護對象為人身、居住處所、服務處所避免強暴、脅迫的威脅。李俊俋表示警局未告知隨扈不可以開車的說法太離譜。
李俊俋長期在內政委員會刪減警察預算,還質疑110名中階警官因實際需要擬調整職位,說成選舉花招,百般阻撓挑剔,一直未能體恤警察辛勞、提案要求檢討警察擔任隨扈的申請狀況,打壓警察工作權益,同時又把警察當家奴,如果無限上綱是否可以接送小孩、煮菜、管帳?這樣還說不知道警察職權,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李俊俋應該向全國警察道歉!
吳育仁譴責李俊俋,身為主管警察預算的內政委員,比任何人都了解警察業務,而且隨扈業務為保護對象安全免於脅迫,現在又以辯稱「不知道」,將責任推給警察局,吳育仁呼籲李俊俋不該知法犯法,對此李俊俋應該向全國警察道歉並且必須歸還不當利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