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羅致政醫事顧問團成立大會


圖: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2)、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左1)、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右1)和羅致政(右2)一起問診台灣。
「問診台灣 陳建仁、醫界共同為羅致政站台」

    (板橋訊)(12/24)中午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舉辦「蔡英文羅致政醫事顧問團」成立大會,邀請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等醫療衛生方面的專家到場。現場超過300位中西醫、中西藥、物理治療等醫事人員出席,皆著整齊一致的白袍,展現顧問團的專業。
    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出任「蔡英文羅致政醫事顧問團」總團長,由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授戰旗,再授聘書給12位來自醫界各行業的顧問團長。活動中的「問診台灣」儀式,陳建仁與羅致政用聽診器為台灣診斷問題:經濟衰退、青年失業、食安風暴、教育失敗等,並開出兩支強心針:「政黨輪替、總統換人」與「改變國會、立委過半」,為台灣治療。象徵民進黨明年若總統勝選、立委席次過半,會盡全力治好台灣的病痛。
    羅致政表示,台灣近年的國人信任度排名調查,最後一、二、三名分別是法官、民意代表、總統,這代表台灣各方面真的病了。但,醫生是國人心中信任度第二名(一名是家人),成立醫事顧問團,除了希望能夠解決台灣醫療衛生問題,更希望結合這群最有能力、最受人信任的醫界翹楚們,共同解決教育、文化、社會治安等問題。改變不是換人換黨,而是重建社會的信任關係,這是大家對英仁配、民進黨及羅致政的期待。
    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表示:很高興看到「蔡英文羅致政醫事顧問團」的成立,如果能由國人信任的人、為人民醫病的醫生去推動改革,人民才會安心。自己曾是一個科學家,以前希望自己的研究能夠幫助更多人。後來蔡英文邀請自己出任副總統候選人,雖然猶豫,但是看到過去的「藍色憂鬱八年」,台灣慢慢的失血、貧血中。想到這裡,自己才放下研究,走入公共服務領裕。民進黨已經擬定了很多好政策,希望明年能夠將羅致政這樣的優質人才送進立法院,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台灣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