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坐六望七的人應該輪替,讓年輕人上來!別八屆下去」

                  
圖:姚立明陪吳思瑤車隊遊行拜票,要丁守中別八屆下去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選舉進入最後關鍵時刻,姚立明陪同吳思瑤車隊掃街,呼籲力保改革的關鍵一席吳思瑤,讓進步力量前進國會,淘汰背離民意的馬意立委。

姚立明談話重點:
一、新政治取代舊政治,不能只差一點點!
    吳思瑤代表了新政治取代了舊政治。這個具備了很強大的意義,也有可能台北市因此能在(立委)席次上讓國民黨能極小化。這個選區非常非常重要 ,思瑤只差一點點,甚至領先一點點,所以我最後到這裡來,最後加把勁希望思瑤能夠進國會!

二、丁守中已經不代表主流民意,應該輪替!
    從立法院的角度來看,立法院會是一個全新的政黨政治的型態。立法院是一個論述的地方,它須要有年輕一代的聲音。我相信大家都看到社會世代已經改變,世代聲音已經很強大。思瑤就代表新世代的聲音,所以「坐六望七」的人應該輪替,因為他已經不代表世代的主流意見。未來從國會角度上來看,我們希望有一批新世代的代表在立法院能夠為新世代發言,這點不管從2013年的所有運動從學運開始,必須有這樣的人、這樣的發聲管道,思瑤是最適當的年青世代的代表。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我非常非常希望思瑤能進到國會。

吳思瑤談選情
一、社會期待改變
    今天是我接受黨徵召第216天,我每天像在數饅頭一樣打一場非常艱困的選戰,但是我的信念非常強,我相信「沒有不可能」。這段時間我真的感受到每一分想要改變的企望。姚老師說過他認識丁守中超過三十年,但他選擇支持新世代的吳思瑤,因為新的世代已經來了,我們需要年輕的力量前進國會。

二、超越藍綠打造新政治
    這場選戰我們就是要應驗從前年11/29超越藍綠的高牆推倒後能否把這樣新的思維延續。思瑤的問政ㄧ直就是和公民朋友在一起,我的問政一向超越藍綠。我想姚老師看到了思瑤的努力,看到思瑤打造新政治的這份理念。我們希望明天就像我們身上的火紅的衣服一樣,我們的選票能開得火紅,我們最後能嚐到勝利的果實。

三、讓國民黨台北席次極小化,實現時代交付的任務,前進國會
    在台北市民進黨長期弱勢,長期台北市政治生態一黨壟斷,少數的老面孔一再獨占。所以這次選戰民進黨在台北,展現的企圖就是「立委倍增、由一變二」。當然我們也有更大的宏觀願景,就是要讓國民黨席次極小化,所以我們結合進步聯盟的力量。

    思瑤這一役對蔡英文主席、對黨、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北投、天母就是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倍增的關鍵選區,所以民進黨徵召推出了最強勁、最專業、最傑出的年輕世代吳思瑤,我承載這樣的期待,我一定會達成黨的任務,最重要的是這是「時代交付的任務」!

姚立明講話

吳思瑤致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