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型資料夾給靈感 女大生發明「易開」垃圾袋

2016-01-19╱自由時報╱第AA2C版╱高雄都會生活╱陳祐誠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你也買過難開的塑膠袋嗎?第一科大學生周彩葳從外宿生活中得到靈感,在袋口上做個簡單的缺口設計,立刻改善市面上垃圾袋,因靜電作用不易打開的缺點,入圍「二○一五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今年大三的周彩葳,外宿生活一切靠自己,她習慣到超市購買小綑的塑膠袋,拆開套在垃圾桶,但她發現市面上的塑膠袋用起來非常不便,必須搓揉袋口一陣子才能打開,有時還會找錯邊。

  某日周彩葳看著手上的資料夾,發覺L形資料夾的缺口設計原理,可以運用在垃圾袋上,動手在塑膠袋口其中一面剪下一片斜角,再貼上方便辨識的提醒,簡單改造後,讓塑膠袋一撕就開,不但同學用得順手,指導老師也稱讚:「創意來自於生活,設計就是要讓消費者使用開心,解決生活不便。」

  該作品入圍台灣舉辦的國際比賽,與四十六個國家近八千件作品競逐獎項。雖然最後沒有得名,但周彩葳說,作品讓自己重新思考,其實一個平凡的改變,就能讓生活帶來驚喜。(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