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失速 衛福部要記取教訓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3日台北報導)今年流感疫情相對往年來得嚴重許多,立法委員李彥秀要求疾管署應該謹慎防範,儘速做好疫情控制。李彥秀委員表示,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今年農曆年前單週的急診病患高達48,873人,可見疫情嚴重。李彥秀委員進一步說,今年春節假期較長,許多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無法充分做到患者分流,部分醫療院所急診室甚至出現患者擠得水洩不通情形,就醫品質低落,甚至可能造成疫情蔓延。
李彥秀委員指出,依據衛福部疾管署所提供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2015-2016流感季間)確診病例數有771名,流感死亡病例數有69名。相較去年同期重症只有167例,流感死亡人數43名,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其中值得觀察的是,771名重症病患中,只有29名施打流感疫苗,69名死亡病例中,僅有2人施打流感疫苗,足見不但流感施打疫苗對於疫情防治有所幫助,也表示疫苗施打率仍有改善空間。
李彥秀委員深切地說,目前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僅補助針對3個月到6歲、65歲以上的長者,及部分特定族群。她希望在未來能夠透過施打年齡的放寬,以及疾管署應該要增取預算來補助民眾做施打。
此外,針對醫療院所出現水洩不通,甚至病例數暴增的情形下卻無法因應,李彥秀委員也要求衛生福利部應該更積極與適切的調度與協調。李彥秀委員也提醒,一般民眾仍一定要去做疫苗的施打,必須要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與重視,健康不能等更不能拖。
李彥秀委員強調,衛福部對於疫情的監控與人員動線安排等措施,都必須要再做更謹慎的評估與安排,並肩起重責大任做到有效的控管。                                                           
內置圖片 1 內置圖片 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