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 , 台南賑災募集愛心環島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3日台北報導)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學生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合影。(學校提供)
    26日凌晨357分芮氏規模6.4的強震造成台南嚴重災情,那一夜不只震垮了大樓,更震垮了許多家庭,但是卻未震垮台灣人彼此互助的心,救災人員深入救災第一線,為找尋生還者而努力,許多民眾也發揮人溺己溺精神,紛紛捐款與募集物資,期望為受災戶盡一份心力。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的學生江明駿、吳珀誠、石嘉聖、李靖弘、李怡萱、林玉鳳、張雅惠有感此次南台地震造成的傷害,自發性的想為受災戶盡棉薄之力,礙於私下募款會有觸法的疑慮,因此決定開啟一趟不一樣的環島行。他們於大年初四~初六從龍華科技大學出發,機車上繫著象徵祈福的黃絲帶,手拿「台南賑災募集 愛心環島行」的字樣背板,沿途從東部騎到南部再回到北部,沿路進行愛心提醒、宣傳、廣告,呼籲大家共同為台南集氣,並至便利商店小額捐款,作為災民重建的基金。
    對於此行龍華科大學生表示,騎程雖然疲憊,但是一路上許多民眾的加油打氣,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溫暖,途中有拿著零錢盒的小妹妹向他們表明要捐款,甚至有民眾將加油打氣的紙條,悄悄放在他們的座墊上,對於能夠為受災的台南盡一份心力,他們不覺辛苦,反而覺得感恩,此行不僅讓他們上了一課,也為大學生活留下難忘回憶。龍華科大校長則表示:學生能夠自發性的投入社會奉獻的精神,讓他無比感動,也無比驕傲,教育最終的目的,在於培養全人,不能流於單一知識的獲取,學生能跳脫課本,藉由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是龍華科大所樂見的。
    另外,龍華科大原定於2/16日舉辦春節團拜和春酒活動,也已宣布取消,團拜獎品將進行義賣,連同春酒辦理費用全數捐出,開學後,龍華科大將進行全校募捐活動,用行動告訴災民你們不孤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