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廢處理、除役問題、 日台交流≫


國營衙門惡習腐蝕核安  徹底検視原能會的存在意義

時間:
22910:30-12:30(低階核廢料)
主辦: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 陳弘美
協辦: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立法員委陳歐珀、鄭麗君國會辦公室、人本教育基金會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濟南路1段21號3A
日方來賓:日本民主黨眾議員及「零核電之會」總幹事 阿部知子、 原子力資料情報室的核廢專家 澤井正子(眾多日本國會議員研究核廢料的老師)
台方來賓: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立法委員陳歐珀、田秋堇、陳曼麗、高潞‧以用、賀立維博士、張武修教授、環保署長 魏國彥、台北市環保局
台南爛尾楼的居民的犠牲是提示: 官商勾結、官方喪失稽察機能、就會戕害國民生命。 建立健全的稽察機制是真正的防災。核安也同様。
日本福島核災也是地震引發核災,因而追究出也是因為官方監督機能和電力公司核電利益融為一體,而無人把關,即「Regulatory Capture」的組織災所造成。
全台灣人生命囑託給監督台電核安的原能會,而兩者關係是比「勾結」更下一層的「主雇關係」。
原能會承包台電工程(已在國會承認),除了已構成無人稽查的 『組織災』之外,原能會不合標準的「台灣式乾式儲存」更是一個會遺禍萬年的 『技術災』。
「台灣核廢處理技術是有,只是居民不同意」江宜樺曾説,但是、即使是新政府,是否也不質疑這句話? 這就是台灣核電的問題所在,長年來極力轉移真正的問題焦點,將爭議歸為「國民的情緒問題」,避開真正的問題是在其本身,令國際專家錯愕的低劣技術,和為掩飾而製造的謊言。 本會每次邀請美、日科學家搗破原能會台電的技術謊言。
目前一個真正會遺禍萬年的是 「台灣式核廢乾貯法,這不合標準的偽技術是「無法取出」,為什麼這是一個自殺行為? 在記者會上由核工博士賀立維説明、由日本專家評析。 人人可以懂的。 依此做法己爆炸過六次釀成了大漢溪上游大片水源區土地的核污染,至今尚未解除) 将来會釀成台湾前所未有的大災、而負責多遷居海外逃避。 新政權要脫離洗腦,以科學論述偵辦。 全民也要監督,因為高階核廢是自己用的電産生的廢料、自己要付這未付的帳; 低階核廢是對自己現在的健康問題(低階核廢新聞稿另發)。
國民稅金養原能會,但却只替台電護航。 只消耗稅金而無機能的公家機關,不但沒有存在意義,甚至是有害於國家社會,比如堂堂以「官方立場」(official一詞在國外是有何等信任尊嚴之意),發表種種偽言,比如台電黃重球「福島核災和地震關」,蔡春鴻「台灣地盤穩如蓮花座」(何來0206地震),核電不防備地震可導致亡國、這些偽言足可以滅國。 重挫官民信賴關係。
徹底改革原能會才是真正的防範災害。(改革不是只換名称)
核廢處理需要極大官民信賴。
「原能會承包台電乾儲工程」其真正的問題有三:除了陳其邁立委質詢過標案本身就有弊,與核研所淨賺國民電費九億多司法機關應啓動。 
之外、 此次本研討會針對:
是「組織災」: 原能會和台電的關係是正如 日本國會福島核災的主因「人災」,也就是裁判、球員勾搭而失去監督機制的「組織災」所造成的。 國民要矚目的是,政府原能會吃國民的稅金,義務是要幫國民把關監督台電,而却淪為台電的雇傭; 也就是原能會吃國民税金,也吃電費。
是「技術災」: 如前述、這會迫使國家中樞的雙北市無法再遷移核廢,成為最終處置場。 
在記者會上會深入淺出的説明、核電入門者也可以懂的。
原能會台電向來對自己不合標準的低劣技術和設備而心虛,於是以高壓封鎖國民耳目、比方
不承認民間儀器所偵測出台灣許多地方高輻射值; 不讓中立的第三者外国專家入廠視察,如過去拒絕日本首相菅直人、日本國會議員團和地震核電專家入廠替台灣國民視察安不安全。以人治,而非法治,迫使國民接受不信也得信的一元資訊所謂官方數據」。
随新政權,國民的民主意識也要進步,要破除這些直接影響核安的衙門惡習。
四個權利還権於民: 人治法治化 資訊公開建立官民信賴關係。 無競争對手的國営企業不需「企業機密」、這是貪汙黑洞  破除衙門遺風全民拒被扣身分證、還國民尊嚴 
成立「國會偽言罪」 比方、 長年台電「沒核電會缺電」等, 關及一國命運的重要數據,竟然站在『官方立場』,発表偽言、而不被追究 沒有「國會偽言罪」的台灣、是有法無天。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第七回,會長陳弘美邀請的來賓是國會議員「零核電之會」 (跨黨派8個黨76名參、眾議員組成的組織)總幹事阿部知子衆議員。他本身是東京大學醫學院出身的小兒科醫師,也是日本的「零核電之會」 的總幹事。 他親赴福島核廠多次,緊追目前汙染水等問題。以及特別來賓『原子力資料室』的澤井正子女士,她是國會議員、專家一致推崇的日本核廢處理第一把交椅,也是核廢研究歷史最長的專家。 她常駐青森六所村,經常考察歐洲,擁有世界最新的資訊。 台灣面臨的除役問題、 她将分享徳國、日本的除役問題和做任何答覆。
非常抱歉,由於現在是國會會期中,國會議員只能週末出國,因而在周六召開,敬請見諒並踴躍參加,核電入門者也絕對聽得懂。 日本國會議員將告訴我們,日本經311的教訓如何重建原能會。
主辦人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會長 陳弘美敬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