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斥資16.25億 打造數位王國

(外電報導)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宣布,計劃投資5000萬美元(16.25億元)來衝高美國以外地區數位訂閱戶和營收。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享有盛名的紐約時報表示,已設立一支新的「國際數位成長團隊」,來幫忙將紐約時報推廣給全球讀者。

   紐約時報擁有全球數一數二大的新聞編輯事業,但過渡到數位時代的腳步仍慢吞吞,尤其在這個全球競技場中,由純網路新聞網站扮演帶頭成長的角色。

   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Arthur Sulzberger Jr)、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和總編輯巴奎(Dean Baquet)在員工備忘錄中表示:「在公司的備忘錄『我們的未來之路』(Our Path Forward)中,國際成長被認為是編輯和商業的優先要務之一。」

   備忘錄又指出:「長期以來,紐約時報對旗下國際新聞品質和深度深感驕傲,且設法吸引數千萬國際讀者訂閱。」

   「但因為我們的數位報導主要仍是為美國讀者設計和製作,離瞭解吸引國內市場以外讀者的潛力還很遙遠。」

   這份聲明也指出,紐約時報設法「成為全球新聞和民意不可或缺的領頭羊」,未來3年將投資5000萬美元以協助達成這個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