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澄清:母親遭抹黑,喊冤報不平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日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關於蘋果日報未經查證報導應曉薇的母親居住彰化,從2012年期間就開始請領助理費 。其事實為:應曉薇母親大部分時間在台北,僅戶籍還在彰化,在應曉薇團隊當了四年「無薪」義工,2015年才開始領取薪資兩萬五。該薪資至今分文未動,何來支付水電費之說?其主要的工作除了一般選民服務,特別還服務萬華地區眾多彰化人。彰化人在萬華人數之多,就如同在三重的選舉,雲林人絕對舉足輕重一樣。身為彰化人的曉薇,當然不能忘記從小栽培曉薇的故鄉。應曉薇母親五年多來南北奔波做服務,選舉期間更是每日駐守競選總部。   

   不只應曉薇母親,萬華地區的里長現有3位都超過85歲。應媽媽從事選民服務全年無休,且並常自掏腰包協助弱勢,整個團隊為鼓勵勞苦功高的應媽媽,才決定2015年起正式編列助理費,負責萬華地區含彰化鄉親陳情事宜,至今應媽媽才領到27萬5千元助理費,平均每個月請領不到5000元還遭到抹黑,應媽媽說高齡工作者應該被尊重。 應曉薇及母親對於部分媒體不實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本團隊選民服務,應曉薇哥哥姊姊全為無薪義工,所有服務案件均有紀錄可查。年前母親亦提及要將所有薪資捐出做公益。請問撰文記者,哪一位檢調告訴你,我母親的助理費用來繳交家中水、電、瓦斯費用?


不畏匿名檢舉挑戰 曉薇團隊經得起檢驗 
   

(又訊)應曉薇感謝大家一路以來對曉薇的支持與肯定,使曉薇更有力量能揭發弊案與不公,縱使會得罪人,但曉薇一路以來,團隊堅持作對的事。

曉薇日前受到匿名檢舉,今天即主動到調查局協助釐清案情,且詳細交代過程,並自行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希望能協助檢方還原真相。

曉薇不畏匿名檢舉的挑戰,團隊絕對經得起檢驗,五年多來,曉薇團隊深入中正、萬華地區大街小巷,關懷婦幼、弱勢、受刑人、更生人、HIV患者等不遺餘力,不但在寒天為學童配送發熱衣,更為高麗菜農民舉辦義賣,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希望能喚起大眾對社會的關懷。

曉薇支持民意代表受到檢方嚴格的檢驗,但也不樂見匿名檢舉耗費過多司法資源,並造成辦案人員疲於奔命,同時排擠對於保障幼兒或警察人身安全之資源。此時,法律是否應課予匿名檢舉人承擔部分責任,使受檢舉人有平衡報導之機會。

曉薇團隊重申,我們一路以來,堅持作對的事,也感謝檢調積極主動的偵辦,使曉薇團隊能受到嚴格的檢驗,讓大家知道,曉薇團隊不畏匿名檢舉的挑戰,日後若有需要,曉薇團隊全力協助檢調偵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