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育敏:落實動物保護教育 從校園開始!


包場邀西松國小學童看「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動保紀錄片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1日台北報導)立委王育敏今天(21)在國賓長春影城,邀請西松國小的小朋友們、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關懷生命協會及大學動保社團師大動物陣線,觀賞由阿原所發起拍攝的「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動物保護紀錄片。王育敏表示,透過一同觀賞此片,可以讓國小學童了解「收容所零安樂死」的議題,同時也教育學童對待動物生命的態度,讓動物保護教育從小扎根。

2013年紀錄片「十二夜」上映,片中真實記錄了流浪動物進入收容所後僅能存活十二天的遭遇,引發社會對流浪動物議題的關注,立委王育敏於2014年提出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2015年動物保護法修法正式廢除「十二夜條款」,自2017年起,台灣將正式實施零安樂死。王育敏在「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紀錄片中,也現身說明目前動物收容所現狀,督促政府加速進行「改善政府動物管制收容設施計畫」,提高收容所的品質。王育敏表示,若犬貓絕育、寵物登記等源頭管理尚未落實,再多的資源都難以無條件收容,呼籲地方政府應積極執行相關配套措施,積極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提高收容所認養率。

由阿原發起的「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紀錄片,傳達「尊重生命,眾生平等」的理念,受到長期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以及希望傳達尊重生命平權理念的知名配樂製作人林強的認同,無償力挺全力響應,分別擔任紀錄片旁白及配樂製作,希望再次喚起全台民眾對流浪動物議題的重視。立委王育敏除了在片中現身說法外,更以實際行動響應紀錄片包場接龍,號召全台響應眾生平等。


王育敏強調,她在立法院將持續致力於動物權益的維護,健全收容所零安樂死的配套政策,這會期她提出《動物保護法》25-1條修正案,已於經濟委員會通過初審,將非法繁殖場處罰從現行5萬到25萬元提高到10萬到300萬元;王育敏也提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23條修正案,刪除現行公寓大廈不得飼養動物的惡法,也已一讀完成,於內政委員會待審;除修法外,王育敏同時也希望透過強化校園內動物保護教育,從小教導學童對待動物生命的態度,希望減少民眾棄養,從源頭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