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定宇:熊本發生震災 大台南同鄉捐百萬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5日台北報導)據媒體報導日本九州地區的熊本縣昨(14)日當地時間晚間926分發生芮氏規模6.5強烈地震,震度高達7級,至少導致9死百餘人受傷,19座房屋倒塌,也有一些居民被困於瓦礫下。今(15)凌晨,熊本縣再傳出規模6.4餘震。本次地震是自2011311」大地震以來,再度重創日本的災害地震之一。
   
    立法委員王定宇指出大台南同鄉會會長也是前立委陳唐山為感謝日本在今年台南0206震災中救災及捐款協助,大台南同鄉會將捐出新台幣100萬元給日本熊本縣協助處理震災,捐款交付將透過外交部協助。

    立委王定宇表示,今年過年期間台南發生震災,日本政府安倍首相第一時間迅速派出「預備調查隊」於27日至台南勘災,全國災害救助犬協會也派出三名人員和三隻救難犬自成田機場赴臺灣參與救災事宜。另為了賑濟0206南台地震,日本政府同時在23日捐款120萬美元給台灣紅十字會,執行震災救助及災後重建工作,同時日本民間募款在210日也突破日幣1億元。

    無論是921還是0206地震,對於日本每每在台灣發生重大震災時,迅速伸出援手、出錢出力表達關懷,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各地、台南市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時刻都銘感於心。因此,聽聞熊本縣不幸發生地震,大台南同鄉會除表達的慰問之意,同時也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略盡棉薄之力,衷心希望能協助災區早日重建恢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