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催生「原住民返鄉列車」


圖:立委陳瑩在立法院質詢
七月開始試辦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1日台北報導)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第十一及十二項明訂,國家肯定多元文化,並積極維護發展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原住民返鄉參加傳統祭祀、祭儀活動,是原住民傳統的重要文化,更是原住民文化傳承的重點。但因花東車票長期一票難求之情況,經常成為原住民返鄉參與傳統祭祀的障礙,立委陳瑩長期關心此問題,經過長時間的協調與多方的協助,終於促成原住民返鄉列車開始試辦!
為解決原住民每逢部落祭儀活動,又恰為連續假期時,原住民返鄉交通則成為原住民回家最大的障礙,曾有4位族人返鄉須買13張票,經由不斷轉車才可以順利返鄉。立委陳瑩表示,非常了解族人返鄉的辛苦,所以不論選前選後,都不斷為此事奔走、協調、斡旋,終於促成此事,催生「原住民返鄉列車」!
陳瑩表示,選舉前多次前往台鐵表示原住民返鄉交通問題,當選立委之後,更是不忘選前對族人的承諾,立即召開記者會、於院會提出臨時提案、質詢時要求行政院辦理、召開4次協調會,其間會商原民會、交通部、審計部、主計總處、地方政府,終於促成行政院於本月定案,「原住民返鄉列車」於7月開始試辦。
陳瑩於昨4/20日召開「原住民返鄉列車」協調會,原民會教育文化處於會中說明目前規劃,將來建置的購票網路系統,由原住民透過網路確認身份後,即可訂購車票,亦可為其非原住民家屬代購。
今日(21)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陳瑩也請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於會中說明「原住民返鄉列車」推動近況,林江義也讚揚此政策將可以解決原住民返鄉參與祭儀活動的交通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