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建國告壹週刊蘋果日報


圖:立委劉建國委請李岳霖律師(左)控告媒體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530日】立委劉建國昨日聲明說就近日蘋果日報、壹週刊對本人私領域之不實報導指涉,本人已委請李岳霖律師、本辦同仁於5月29日下午五時至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誹謗名譽等刑事告訴,並嚴正聲明如再有轉述傳播此等不實誹謗者,本人亦必定追究其法律責任以捍衛本人清譽,聲明如下:

一、建國從政二十餘年來,始終恪遵監督政府、服務選民為第一要事,並堅持以最開放、謙卑之心態,面對並接納各界對本人問政表現之一切批評指教,時時惕勵反省。惟本人之私人感情生活與問政完全無關,並非公領域事項,本人亦從未公開談論此等個人私事;近日該媒體以坊間流言八卦為據,對本人私領域一再進行不實報導,實屬嚴重越界之舉。

二、本人迄今未婚,更無子女。另外與雲林縣廖議員往來亦僅止於共組「好央甲」團隊服務選民,廖議員先生為麥寮工會理事長,更是本人長期為勞工朋友權益努力打拼的好夥伴;該蘋果日報、壹週刊罔顧社會公器責任,未善盡查證義務,即以來源不明、惡意人士捏造、所謂「地方傳聞」,乃至憑空臆測等語,不實誣指本人已有小孩。另報導本人與廖議員關係不單純,嚴重不法侵害本人與廖議員之名譽。

三、李婉鈺小姐於其私人Facebook塗鴉牆所張貼之照片為私人照片,其相關人士均未授權或同意媒體轉載使用。請各大媒體尊重相關人士隱私,已違反加重毀謗罪,勿再轉載傳述前揭照片。

四、就本人之問政表現,本人始終以最高誠意接受媒體最嚴厲之監督;惟就私領域部分,長期媒體多次重複一直報導,則籲請媒體自律自重,勿以八卦、綜藝、獵奇之方式窺探他人隱私,勿令新聞版面與頻道充斥無意義之不實汙衊,失卻第四權之社會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