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紐約亞洲影展開跑

 台灣驚悚片《樓下的房客》閉幕壓軸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282016紐約亞洲影展自622日起盛大展開,今年備受囑目的台灣電影《樓下的房客》獲選為本屆影展閉幕片,將搶先在台灣正式上映前,將於79日在紐約SVA Theater進行首映,導演崔震東及演員邵雨薇、李杏屆時也將親臨紐約出席映後座談。

《樓下的房客》改編自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由港台影帝任達華、李康生、邵雨薇、李杏等人演出。該片講述任達華飾演的房東在六個出租房間內裝設監視器偷窺八個房客,在每個人不為人知的秘密當中探討人性與欲望,影片尚未上映已在網路引起熱議,是今年最受期待的台灣電影之一。

除《樓下的房客》外,本次影展台灣電影單元更以近年台灣少見的類型片為主打,包括台灣睽違已久的本土恐怖片《紅衣小女孩》,融合台灣鄉野傳奇、都市傳說與靈異元素,恐怖指數更勝日本貞子。

另一部台灣罕見的警察類型片《菜鳥》則以警界為背景,從社會黑暗面探討正義危機,被影展單位列為本次影展十五大強片。其他如張孝全主演的犯罪喜劇《青田街一號》,以及改編自導演親身喪妻經歷,本片女主角林嘉欣並以此片拿下金馬影后的《百日告別》等佳作,都將讓紐約觀眾看到不同於以往清新風格的台灣電影。

紐約亞洲影展由Subway Cinema及林肯中心電影協會(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主辦,中華民國文化部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贊助台灣電影參展。今年影展邁入第15屆,自622日至79日期間在林肯中心電影協會Walter Reade TheaterSVA Theater展開放映,詳情請上網站查詢:http://www.subwaycinema.com/nyaff16/films/

台灣電影單元放映場次: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導演李中
06/25 12: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菜鳥》(Maverick)│導演鄭文堂
06/26 21: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導演程偉豪
07/03 12: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百日告別》(Zinnia Flower)│導演林書宇
07/03 16: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導演崔震東
07/09 21:00 p.m. at SVA Theater (333 West 23rd Street)
*導演崔震東、演員邵雨薇、李杏將出席映後座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