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弔唁古金水 允提高運動員尊嚴


2016-06-10╱自由時報╱第A20版╱全國備用╱蘇芳禾、許明禮
〔記者蘇芳禾、許明禮/台北報導〕前田徑國手古金水上月因病辭世,昨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都前往弔唁。

  曾獲一九九○年北京亞運十項全能銀牌的古金水,二○一四年底被診斷出罹患血癌,在與病魔對抗一年半後,仍於五月二十五日病逝,享年五十六歲,留給體壇無盡哀思。

  古金水遺孀何曉萍在致答謝詞時,特別感謝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一路陪伴,從田徑場到法院,最後在醫院也不離不棄。視古金水為親弟弟的紀政哽咽表示,希望透過司法改革,讓阿水在極樂世界微笑。

  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在古金水告別式上,她深深感受到,相較於他曾帶給台灣的榮耀,國家在他退役後給予的照顧實在太少了。

  蔡英文承諾,政府將推動運動指導員制度,讓體育專業者投入社區、企業或機關,鼓勵民眾從事運動,並提供正確指導,既是延續運動員的職業生涯,也能增進國民健康。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一個國家對體育的熱情,不該只是國際大賽後的一時激情。規劃出好的制度,提高運動員的尊嚴,就是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