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海外詐騙是國際重大罪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20有關柬埔寨警方於本13日於金邊查獲電信詐騙機房,抓獲13名我國籍嫌犯,另柬國18日又於機場逮捕4名我國籍嫌犯等事,行政院大陸委會自案發後,即與外交部、法務部及刑事警察局等相關機關均保持聯繫,持續掌握相關進度發展。
對於國人在海外進行詐騙犯罪的處理,政府一貫主張,應將相關嫌犯帶回臺灣依法偵查、審判。本案各相關機關,亦本此原則持續透過各管道進行交涉處理。
為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陸委會與法務部、外交部、警政署等相關機關特別成立跨部會平臺,持續召開會議,研擬相關查緝、查贓等強化作為,希望有效遏止類此跨境電信詐騙案件,以強化保障人民的權益。此外,對於日前柬國逮捕我國人涉嫌從事電信詐騙案件,並可能將之遣送中國大陸,陸委會已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向陸方表達,倘將嫌犯遣送至中國大陸,無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我方不希望類此事件一再的發生,雙方應持續進行良性溝通與對話,妥善解決相關問題,以有效打擊犯罪。

陸委會鄭重呼籲,跨境詐騙已是國際間共同打擊之重大罪行,國人切莫誤信不實的海外工作招募宣傳,或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在內之不法行為,以免自身得不償失,同時更損害國家形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