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結婚四十周年慶

感謝兩對年輕的朋友(抱歉尚未取得同意公佈姓名)今晚在台南市體育路集雅朵餐廳為我老俩口安排溫馨雅緻輕鬆寧靜的結婚四十周年慶(1976-6-9~2016-6-9)。
當年從大學到研究所,戰後嬰兒潮出生的我俩,生活在台灣要從貧困搶進富裕社會的氛圍裡,每位年輕學子在擠進大學窄門後都充滿未來希望與機會的美好憧憬。當時美國校園小說「愛的故事」Love Story,打破階級藩籬的新世代意識在台灣校園引起廣泛的共鳴,相對的是年青人主張自主自由公平正義,天不怕地不怕就是相信自己有辦法追求理想實現夢想的思潮。我與淑貞就這樣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連6/9結婚日期也是自己選定的。40年後的今天,我認為應該在愛的故事對白裡那一句經典銘言“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補上一句“ but should have to say thank you forever."(愛是你永遠不必說抱歉但我要說謝謝)這時候我真的也很想知道現在年輕人的想法,看來我們並未能夠真正翻轉一個顛倒夢想的台灣社會反而是自己的理想被根深蒂固的傳統桎梏所顛倒!
也感謝大兒子今晚相陪,二兒子來訊祝“ Happy anniversary. Hope for 40 more
." 我跟您們媽媽一樣保持著40年前那樣的自我肯定、追求與負責。看!您媽媽不也已經重新把自己的身材拉回40年前在校園裡穿牛仔褲的日子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