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成員「最愛」大揭密 食物首選它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5日電)台灣水果受到行政院內閣官員的喜愛,在最愛食物中名列前茅,而最拿手的歌大多是台語歌。官員也提醒,網路中每個人都可以有發言權,也可以獲得資訊,但真實世界才是最重要的。

   新內閣上任逾一個月,行政院官網的「兒童e樂園」也揭露很多閣員的小秘密,台灣水果是很多官員的最愛食物,包括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等官員都是支持者,內政部長葉俊榮的早餐還一定要吃三種不同的水果。

   行政院長林全最喜歡紅燒獅子頭、馬鈴薯炒肉絲、洋蔥炒牛肉等媽媽燒的菜,而政務委員張景森跟小兒子的感情好,最喜歡吃跟小兒子在農場種的菜所煮出來的食物。

   行政院經濟委員會主委陳添枝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李翔宙最愛台灣美食牛肉麵;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對客家菜筍乾封肉最捧場。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要求最簡單,只要不太鹹、太辣,人間可食都是美味。

   外表溫文儒雅的林全不會講台語,但卻喜歡唱台語歌,像歌星陳雷的「隨緣」、江蕙的「感情放一邊」,都是拿手歌。許虞哲也是同好,「男人情女人心」朗朗上口,鄭麗君、張景森分別最愛「望春風」、「悲情的城市」。葉俊榮則對林強的「向前行」、陳昇的「鼓聲若響」情有獨鍾。

   丁克華喜歡飆高音,像巫啟賢唱過的「千千萬萬個愛你」、葉倩文的「真心真意過一生」都是拿手歌。客家人的科技部長楊弘敦喜歡「客家本色」,經濟部長李世光自謙,音樂絕對不是他的強項,但最喜歡的歌是「黃昏的故鄉」。

   隨著網路世代來臨,網路已經變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楊弘敦認為網路「超乎想像」;原委會主委謝曉星建議「小朋友你可駕馭它,不要讓它操控你」。

   李世光表示,網際網路跨時間域和空間域的特性,從根本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工作和娛樂型態,所有事情的發生速度也因此加速了至少幾十倍。

   鄭麗君則提醒,網路是一個新興世界的溝通網絡,每個人都可以有發言權,也可以從中獲取想要的資訊,但是,不要忘了真實世界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