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漫畫展現嘲諷的力量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4】 

今(24日)基進黨台北分部在其台北事務所舉辦「THK漫畫原稿——台灣邁向民主之路的三害」,展出網路知名政治漫畫家THK的原稿作品。THK本人出席開幕座談會時談到:「作為一個長期被外來政權殖民的台灣人,我經常感到難過與不堪,所以,透過漫畫來表現我對政治的看法。」在座談會中,THK回顧他的作品,一路分享他的創作心路歷程,在政治面、性別意識的各種刻板觀念上,隨著作品一起成長的經驗。

這一場主題為「台灣邁向民主之路的三害」的政治漫畫展,集結了許多年輕朋友駐足觀賞,開幕座談會中也聚集許多THK的支持者。THK談到:「對於基進黨以打造『台灣新共和』作為政治目標,深感認同,因此長期便有關注基進黨動向。此次,若能藉由我的作品,提醒公民認知到政黨輪替並非意味著台灣民主政治即能獲得確保,而是要更進一步認知到台灣新共和道路上依然有著『民主三害』的障礙,我想作為一個以畫漫畫為愛好的人,這是很光榮的事。」

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受邀參加開幕座談會,他談到:「當你眼睛閉上,想像恐怖主義者,你想像中的是什麼樣子呢?那就是一種『刻板印象』。這往往也就是誤解的開端…。」沈教授從法國查理週刊的政治漫畫講起,以諷刺伊斯蘭宗教文化的漫畫為題,帶領聽眾觀察政治漫畫尖銳嘲諷的穿透力。

本次展覽將為期一個月,展出地點位於松山區的基進黨台北事務所。從展出的作品中我們也走過台灣民主發展過程的重大事件,值得大家把握這一個月的展出期間來觀賞THK的作品。

【展  期】2016.7/24 - 8/21【營業時間】Mon - Fri 12pm - 9pm      Sat - Sun 10am - 9pm【展覽地點】基進台北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104
      (MRT松山機場捷運站3號出口,民族國小旁)
【聯絡電話】02-2546-75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