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校校長張富美突遭解任,作家金恆煒繼任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4】 
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說
1.    本會第六屆董事會議723日開會正式決議:
(1)凱達格蘭學校原任校長張富美女士予以解任。
(2)本會董事長高志鵬提名,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聘任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本會董事金恆煒先生為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2.    張富美校長係台灣民主運動之前輩耆老,其操守人品與專業能力廣受肯定,曾經於本會創辦人陳水扁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出任北市府訴願委員會主任委員四年,嗣於陳總統主政中央時期執掌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八年,兩人一起為台灣打拼,長官部屬情誼前後長達十二年。凱校於2008年政黨輪替後停止招生三年,2011年,張校長經陳總統請託並任命為凱校校長迄今五年,推動校務、恢復招生、延續各項課程,殫精竭慮、備極辛勞、貢獻卓著,本會董事會表達最高的肯定與感謝。

3.    另針對日前某媒體報導指稱凱校帳目出現疑義、遭特定人士詐騙,本會已委任專業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並未發現有帳目不清,亦未發現有招致詐騙之情事,併此澄清,以正視聽。

4.    為推動台灣民主深化的五大工程,包括:普遍深入的民主素養、完全獨立的司法系統、真正清楚的黨政分離、客觀理性的傳播媒體以及和平開放的公共論壇,以及培育國家與社會領導菁英,建構台灣核心思想、價值與信念,打造國家重大政策共識,加強民間社會對國家發展前景與策略之瞭解,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陳總統本此理念一手擘劃創辦凱達格蘭學校,為一非官方教育推廣及政策研究機構,不隸屬於任何政黨、個人。回顧凱校之發展歷史,從2003年創辦時隸屬財團法人福爾摩沙基金會,2005年改隸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2008年以前,創辦人陳總統每年支持凱校約數千萬經費。2011年重新開課後,仰賴學員研習費用及歷屆校友捐款支持,維持校務之運作,惟財務自主並非獨立脫離,特此說明。

5.    本會本屬公共財,運作皆受主管機關內政部以及相關法令監督,凱校專案亦然,不容學校變成私人掌控的機構。如何深化台灣民主、培育國家人才,本會奉為圭臬,念茲在茲。凱校不會因凱校任何人而發光發熱,凱校是因凱校自己而發光發熱!近期如因凱校相關事件引發外界疑慮抑或校友紛擾,謹表歉意!本會堅信在歷屆校長與工作同仁認真耕耘的基礎之上,金校長與全新的團隊將帶領凱校繼續開枝散葉、成長生湠,對台灣社會與人民作出更積極的奉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